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小小“议员”有点萌 聊起城市规划不马虎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小“议员”有点萌 聊起城市规划不马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首次举行区级儿童议事会,邀请8岁至14岁的儿童体验“城市规划师”。

儿童议事员表达自己的声音。

深圳新闻网讯   儿童是城市未来的主人,如何让儿童参与塑造一座城市,如何用孩子的眼光去寻找城市的问题,这一切都需要倾听孩子的需求。1月19日下午,宝安区首次举行区级儿童议事会,正式邀请8岁至14岁的儿童参与到城市生活规划中来。

“我喜欢握手的图案,因为这代表着合作共赢。”“我喜欢彩虹的图案,因为在雨后才能见彩虹,预示着中国以后的发展像彩虹一样靓丽夺目。”“我喜欢点赞的手势,因为点赞让人感觉到鼓舞的力量。”……1月19日,宝安区级儿童议事会正式成立,小朋友们在活动中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新鲜事物的看法,他们的意见充满向上的正能量,由此慢慢地启发孩子们参与城市建设的活动。据了解,该活动由宝安区妇联指导,宝安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主办,长颈鹿妈妈机构承办,引导孩子从城市生活规划师的视角,进行课题学习和实地调研。“每一个孩子,都有权利要求住在更好的环境里,这一次,我们在宝安区范围内邀请8-14岁的孩子加入儿童议事会,从孩子的眼光出发,审视居住的城市生活,发出孩子自己的声音,和成人一起创造美好的城市环境!”活动举办方介绍道,宝安区儿童议事会就是一个让孩子参与社会实践、提升综合素养、自主学习儿童领域课题、参与社区事务治理、参与城市规划设计的最好平台,也是体现儿童参与权的最佳方式,让孩子成长为有责任心、自信、勇敢、睿智的社会公民。

据悉,宝安区级儿童议事会拟举办五期活动,在专业引导师的带领下,儿童议事员对议题进行调研和讨论,达成属于他们自己的决议,最后将儿童议事会决议提交宝安区相关领导,引导儿童参与公共事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儿童参与。

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陈映娜/文 记者 郭航/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