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及近70名高官将参与“与香港同行”计划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及近70名高官将参与“与香港同行”计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长张建宗于网志透露,2019年将会再度推出“与司局长同行”计划。

中国新闻社2019年1月21日讯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长张建宗于网志透露,2019年将会再度推出“与司局长同行”计划。而由于早前的计划成效卓著,新一轮的计划将涵盖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等多名高级官员,预料可让过百名学生参与。

据介绍,由于2018年推出的“与司局长同行”计划成功,特区政府2019年会推出新一轮计划,并把计划易名为“与香港同行”及分2期举行。而该计划是在暑假时,让获选参与计划的高中生,零距离体验香港特区政府司局长的工作,从而了解政府的运作模式。

据了解,新一轮计划将涵盖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司局长、副局长、常任秘书长及部门首长等多名高级官员。

张建宗表示,现已亲自邀请有关官员参与计划,而各人反应令人鼓舞。目前,将有接近70名高官参与计划,当中包括香港警务处、香港入境事务处等6大纪律部队的首长。

据悉,第一期“部门首长篇”将于4月复活节假期间举行,涵盖官员包括香港特区政府副局长、常任秘书长及部门首长,凡就读香港中学中四至中五并获得学校推荐的同学可报名参加。而第二期“特首及司局长篇”则于暑假举行。

张建宗又说,发展青年“三业三政”是现届特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即关注青年的学业、事业及置业,并鼓励青年议政、论政及参政,让他们看到曙光和向上流动的机会。

他指出,青年人是香港的未来,为广纳贤能及鼓励青年议政论政,特区政府将2017年推出的“青年委员自荐试行计划”常规化,只要是18至35岁有志服务社会的香港青年,均可透过计划自荐成为指定特区政府谘询委员会的委员。

根据特区政府中央资料库的数据显示,在推出“自荐计划”后,这个被视为特区政府人才库内的青年人比例已由2017年的6.5%,大幅增加至目前的约16.7%。张建宗认为,青年人才增幅超过一倍半,成绩值得鼓舞。

据介绍,第二期“自荐计划”将于1月28日截止申请。张建宗说,现届特区政府致力在任期内,提升特区政府委员会青年成员整体比例至15%水平。他鼓励有志的香港青年积极参与,让特区政府聆听年青人的声音。(完)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