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开辟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 深圳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辟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 深圳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8日,市征兵办在深圳大学举办2019年全市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解读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及部署安排今年征兵工作,标志着今年深圳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1月18日,市征兵办在深圳大学举办2019年全市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解读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及部署安排今年征兵工作,标志着今年深圳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警备区政委常清华,警备区司令员喻晓,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唐伟峰,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出席仪式。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安职业技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6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共7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涯的辛苦磨练和成长感悟。今年拟报名应征大学生代表表达了自己强烈的参军报国梦想和入伍锻炼成才的决心。喻晓介绍了深圳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有关政策并部署安排年度征兵准备工作,深圳市在加大大学生入伍激励力度和提高义务兵优待标准的基础上,对从本市应征入伍的非本省籍入伍青年,享受与本市籍户口当兵同等优待。此外,广东省计划面向省内退役大学生士兵出台公务员专项指标招录、事业单位优先聘用、国有企业定向招聘等优惠政策。这些政策综合发力,对深圳市征兵工作特别是大学生参军入伍将是重大利好。

常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深圳市大学生参军入伍比例高达73%,位列全省前列。军地各级部门一定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各区征兵办要强化服务理念,开辟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落实好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要加强对各街道征兵办和高校征兵办的组织指导,通过赋予征集任务、跟踪督导检查、制定奖励措施等多种办法,调动征集大学生士兵的积极性,坚决完成好大学生征兵任务。

据悉,大学生毕业生士兵在部队服役期间,经由组织推荐、考察筛选、资格审查、考核审批等一系列程序,达到一定的基本素质、学历、专业、年龄、身体心理以及现实表现条件,可直接提干升军官。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征兵报名咨询点,学生们参观了征兵宣传展板,在征兵咨询站前,不少大学生积极询问参军入伍政策、应征报名条件,咨询站点排满了人群。

按照统一部署,深圳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征兵一律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工作已于1月10日正式开始,适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输入网址:http://www.gfbzb.gov.cn或百度“全国征兵网”)按要求报名应征。女兵网上征集报名时间以“全国征兵网”公布时间为准。未经网上兵役登记并报名的,不能参与征兵体检。

即日起市及区征兵办咨询电话开通。市征兵办:83353522、罗湖区征兵办:82672806、福田区征兵办:83871258、南山区征兵办:26400154、盐田区征兵办:25206111、宝安区征兵办:27788204、龙岗区征兵办:28924594、龙华区征兵办:23339797、坪山区征兵办:89322257、光明区征兵办:27405749。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