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济南一家6口“离奇死亡” 邻居:看到黑烟去敲门但无人应答

济南一家6口“离奇死亡” 邻居:看到黑烟去敲门但无人应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6名死者系一家六口。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死者周围住户处了解到,事发前没有听见一家人大声争吵,死者一家平日里关系也很和睦。目前,案件和死亡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北京青年报2019年1月21日讯 据山东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1月18日通报,18日晚17时30分许,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天桥一居民小区一名30多岁男子从六楼跳下死亡。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勘查,又在其家中发现两名老人、一名30多岁女性、两名儿童尸体。

据了解,6名死者系一家六口。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死者周围住户处了解到,事发前没有听见一家人大声争吵,死者一家平日里关系也很和睦。目前,案件和死亡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现场事发后墙壁被熏黑,楼道里散落杂物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通报中死亡一家六口分别是爷爷奶奶、儿子儿媳和两个孙子。“他们生活在一起,男的姓柏。”楼下住户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栋楼每层只有一户,基本的格局是两室两厅,面积约100平方米,坠楼身亡的柏青(化名)一家住在6层。

楼下的一名租户回忆说,当天下午5点左右,从自家窗外看到顶楼冒出黑烟,“因为小区用的天然气,担心起火会有危险,我就跑到6楼去拍门,但拍了好久也没人开门,感觉里面没有动静。”租户说,当时院子里的其他住户报了警,警方、消防很快赶来,“消防员也拍了门没人回应,后来撬开了门”。灭火期间切断了楼里的电和气,将他们疏散到楼外。“直到夜里12点多(19日凌晨)人抬下来,才知道一家人都不在了。”

事发后,起火的房屋外被拉起警戒线。从楼道处向上看,房屋外墙壁有被熏黑的痕迹,6层前的楼道里散落着一家人的鞋子、杂物。楼梯拐角的柜子上,有孩子玩的塑料飞机、挖掘机模型,还有大葱、白菜等生活物品。此外,楼道拐角柜子上的两只烟灰缸,其中一只盛满了烟头。

细节“下午两点多曾看到爷爷带孙子玩”

柏青家所在的居民楼系当地一家银行的家属楼。楼下的一名老住户告诉北青报记者,“从2000年左右,(柏青)他们一家就住进了这栋楼,楼上楼下的相处了10多年。见面都打招呼,老人们很和善,年轻人看着也很老实。”

“(柏青)父亲以前是银行的职工,这几年退休了,才在家帮忙带孩子。”他回忆说,刚住进来的时候,(柏青)还在读书,一家三口。后来(柏青)结婚成家以后,带着爱人也和父母住在一起。“据说他们有自己的房子,应该是这儿离他单位和孩子上学的地方都近,加上老人能带孩子,比较方便,一家6口人就住在一起了。”

老住户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家的厨房朝着楼下院子,当天下午两点多,曾看到老人带着小孙子在楼下玩滑板,之后就没有见过他们家人了。“不过,听其他邻居说,当天下午3点多,(柏青)他爱人是请假回来的,具体是什么原因就不知道了。”

讲述邻居称死者一家平常看来很和睦

邻居描述,柏青家的两个儿子,大的约7岁,读小学一年级,小的才3岁左右,上幼儿园。“上小学的男孩性格比较沉稳,小的比较活泼,两个孩子都挺有礼貌,见面也都会喊‘大爷(叔叔)’,都打招呼。”

家庭关系方面,老住户说,“平常看来,他们家人之间也是很和睦的,婆媳关系也很好。我比(柏青)他大一些,每次见面打招呼也都管我叫‘哥’。他爱人也挺实在的,我们家孩子出生的时候,她还亲手做了小孩子穿的棉衣、棉裤送来,心灵手巧的,在80后的年轻人中间也不多见了。”

在邻居眼里,柏青一家就是正常的上班族状态,“工作日的时候,基本上7点多出门,送了孩子上学再上班,晚上5点多回家。”“周末的时候偶尔能碰到他,我就问‘干嘛去’,他说‘送孩子上培训班’。我们都差不多,他们家大的男孩,周末两天也都是排的满满的,报了小提琴、书法、空手道,各种培训班。我们家孩子也是,这不出了这事儿,星期六星期天的课都请假了。”(记者张雅张夕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