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最帅弯腰男孩”!他的一个动作,温暖了一座城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帅弯腰男孩”!他的一个动作,温暖了一座城

分享

近日

在山东莒县201路城乡公交车上

一名小男孩不经意的一个动作

感动了驾驶员师傅

感动了车厢内的乘客

更驱散了我们冬日的寒冷

……

2018年12月30日,莒县201路公交驾驶员生西洲,像往常一样驾车从小店镇开往县城,车子刚进县城,一位乘客的行李歪倒在车内,几片菜叶不”识趣“地”躺“在了地板上。

当时车内乘客较多,大家也都没有注意,当车驶出人民医院站点时,乘客下去了大半,车内空旷了不少。这时,本来坐在后门靠窗位置的男孩,好像发现了什么。

也许是在旁边妈妈的提醒下,男孩起身走到了驾驶员生师傅旁边,问他有没有塑料袋。生师傅回忆说,“我以为是有人晕车,就给他指了指挂塑料袋的地方,他顺势就拿了一个。”

令生师傅没有想到的是

男孩并非晕车

只见他拿着塑料袋,弯下腰,低下头

一片一片地捡起菜叶

放进塑料袋

可能这几片菜叶并非他的唯一目标

之后男孩穿梭在车厢前后

把乘客上车时脚上遗留的杂物

以及其他细小的垃圾

全都认真地捡了起来

这短短的一分多钟,在这密闭的车厢里,男孩俨然化身成为守护公交车的文明小使者。

这短短的一分多钟,让驾驶员生师傅内心暖意融融,车厢内其他乘客也都纷纷对男孩赞不绝口。

生师傅说,当时看见男孩那么做,他心里觉得特别感动,“当他和他妈妈从终点站下车时,我就告诉他们,以后再坐我开的车,我给你们买车票。”

但男孩和妈妈还是婉言拒绝了生师傅的好意,不过在强烈请求下,生师傅还是用手机给男孩拍了一张照片。

人们常说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表情

千姿百态,尽显其中

在这个穿行在城市的移动窗口上

每一天都在发生很多故事

或许事情很小、很平凡

却足够体现出一座城市的温度

在这里

我们也想对男孩说一句

你弯下腰的样子,真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