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我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发布

我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发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4.18%,平均初次就业月薪为4071元,超过八成的已就业毕业生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就业。

南方日报讯 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4.18%,平均初次就业月薪为4071元,超过八成的已就业毕业生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就业。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简称《报告》),反映了我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流向、就业质量、就业趋势等情况。

从近5年来各学科平均就业情况来看,研究生的管理学类、工学类、经济学类一直是用人单位的“香饽饽”,人才需求旺盛,就业率和月薪均在各学科前列。本科各学科中,就业率和平均月薪均在前列的有工学类和艺术学类。

从近5年毕业生就业数据来看,毕业生就业的行业流向契合了广东省经济发展的趋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调整。传统劳动力密集型制造业的毕业生逐渐转向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

根据《报告》,2019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预计有57.21万人,加上往年未就业和外省来粤求职毕业生,就业总量巨大,就业形势仍需保持乐观谨慎的态度。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