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发扬不怕吃苦精神!福田民警冒雨彻夜蹲守抓捕涉黑嫌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发扬不怕吃苦精神!福田民警冒雨彻夜蹲守抓捕涉黑嫌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王育标号召全区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党员干部向黄志勇学习,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发扬不怕吃苦不畏艰辛的精神,将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王育标代表福田区扫黑除恶办向黄志勇表示慰问,叮嘱他安心休息。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何晓锋 杨志敏)1月16日,福田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区扫黑除恶办副主任王育标,区政法委专职委员潘中前往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看望为抓捕犯罪嫌疑人连夜冒雨蹲守病倒的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黄志勇。

王育标详细了解黄志勇的疾病和家庭生活情况,代表区扫黑除恶办向黄志勇表示慰问,叮嘱他安心休息。王育标号召全区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党员干部向黄志勇学习,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发扬不怕吃苦不畏艰辛的精神,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将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福田打造高质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加油打气、提振士气。他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因公负伤、因公致病等民警的后顾之忧。

黄志勇今年51岁,从事警察工作30余年,一直扎根福田,拥有丰富的办案经验。今年元旦假期,在抽调到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攻坚队办理某扫黑专案组工作时接到紧急任务,要赶赴广西对两名涉黑案件嫌疑人进行抓捕。时间紧,任务重,他们迅速行动,2日中午便抵达了南宁,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继续开展研判工作。3日一早,抓捕组又马不停蹄赶赴嫌疑人可能落脚的马山县,当天下午5点钟左右,便确认了两名嫌疑人的活动区域。

为了不打草惊蛇,配合统一收网行动,抓捕组决定在附近进行连夜蹲守。当时,南宁阴雨连绵,气温较低,黄志勇和另外一名同事一刻也不敢放松警惕。4日凌晨4时许,专案组下达统一收网的行动指令后,两组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随后立即将嫌疑人押到当地看守所进行突击审讯。等审讯工作结束,已经是4日下午五六时。至此,一整天没吃饭的抓捕组民警才匆匆忙忙吃一碗粉。

赶路、蹲守、抓捕、审讯,专案组连续奋战,始终都在高强度的工作当中。尤其是3日—5日,几乎马不停蹄,严重缺乏睡眠,饭也没吃几口。在这期间,年龄较大的黄志勇已感到不适,但他却没有声张。5日中午,当抓捕组忙完工作正准备坐下吃饭时,黄志勇突然毫无征兆地倒下了。

原来,黄志勇患高血压多年,此前每天都需吃药。3日晚上的蹲守抓捕以及4日白天的突击审讯,他忙得饭都没时间吃,药更是顾不上了。队友们将黄志勇送到了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建议“患者住院检查治疗”。想到案件还没有了结,为不影响工作,黄志勇不顾同事劝说,坚持拒绝住院,并在门诊病历上手写签下了“不同意住院”,继续忙碌起来。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