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中的华强北该如何发展?研讨会上描绘蓝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中的华强北该如何发展?研讨会上描绘蓝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华强北步行街开街以来,商圈人流量持续回升,据公安部门统计,最高人流量达80万人次,商圈商气、财气显著上升。

福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伟在研讨会上透露,华强北近期最高人流量达80万人次,商圈商气、财气显著上升。

原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唐杰教授作《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与发展前瞻》的主题演讲。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孙亚名)1月17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党工委、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深圳市福田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商圈委员会、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主办,深圳市电子商会承办的2019华强北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交通银行大厦举行。

华强北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市场之一,带着深圳敢于创新和突破的基因,不断跨越挑战,用实力赢得“中国电子第一街”的称号,为深圳改革开放的发展做出时代贡献,带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走向了全世界。此次研讨会旨在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华强北的创新发展,探索华强北创新创业发展思路、如何深化内涵应对转型升级,分析华强北的发展趋势与机遇。

原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唐杰教授,文化和旅游部报刊审评组成员、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专家组成员、新华社瞭望智库首批入驻专家、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徐世丕,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建徽,南方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亚太材料学员院士孙小卫,深圳市睿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勇,福田区政府副区长,福田区经济促进局、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华强北街道领导,深圳市电子商会领导,华强北商圈企业家等200名嘉宾参加。

福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伟在研讨会上表示,今年是华强北商业步行街开街两周年,华强北步行街开街以来,福田区政府实施了一系列创新发展举措,华强北街道持续开展了系列时尚文化活动,华强北商圈人流量持续回升,据公安部门统计,最高人流量达80万人次,商圈商气、财气显著上升。根据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

粤港澳大湾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浪潮之中,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华强北要在这场大变革中,找准方位,把握机遇,勇立潮头。做好表率,匹配产业结构,找准新时代所赋予的角色定位,在科技创新、塑造品牌文化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为国家贡献“华强北力量”。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中国电子第一街,全力激发内在潜能,给出属于华强北的时代答案,也是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生日礼物。

华强北是一个造梦之地,也是成就梦想之地,这里诞生了许多知名企业,腾讯、大族激光都是在这片热土中脱颖而出,华强北在早期的模仿、粗放式发展过程中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挑战既是战斗,危机既是机遇,接下来,华强北要发挥区位优势,扎实推进新时代商业街区建设,在营商环境、文化软实力上下功夫,创造华强北文化符号,塑造科技文化品牌,将华强北打造成为科技时尚文化特色街区;要转化经营模式,优化经营层次,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经济导向作用,从过去的大卖场,山寨电子产品集散地转型为创新创业中心,成为全球智能硬件产品研发中心,续推动华强北在电子信息领域的话语能力和前行动力。

与会嘉宾,唐杰、韩健徽、徐世丕、孙小卫、徐勇作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与发展前瞻》、《顺应消费升级需求打造优质步行街》、《立足华强北REMAX国际品牌之路》等主题演讲。

围绕着多元发展,从多角度分析华强北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阐述了各自观点,为华强北战略定位提供了具有价值的参考建议。通过与会嘉宾的建言献策,形成了华强北发展的战略框架,为2019年华强北在新征程上描绘了可实施的工作蓝图。

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与会人士与嘉宾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并交换彼此看法,共同为2019华强北创新发展研讨会呈现不一样的“心”精彩。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