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亮相观湖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亮相观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观湖街道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完成改造,正式对市民开放。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以传统文化为载体,结合现代传播手段,将法律与文化相融合,为观湖法治建设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平台。据了解,这也是龙华区建成的首个街道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观湖街道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观湖街道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奎芳)近日,观湖街道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完成改造,正式对市民开放。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以传统文化为载体,结合现代传播手段,将法律与文化相融合,为观湖法治建设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平台。据了解,这也是龙华区建成的首个街道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为进一步丰富观湖法治建设宣传载体,创新普法形式,积极探索具有观湖特色的法治文化建设之路,观湖街道于去年11月启动了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的改造建设。

此次完成改造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下围社区公园,由宪法版图、法治石碑、法治文化亭、法治雕塑、与法同框、法律宣传橱窗(宣传牌)、法治显示屏、猜谜互动板块等七部分组成。

宪法版图雕塑作品位于公园入口处,让居民一进入公园就可以简要了解我国最重要的基本法《宪法》,增强爱国意识。公园内设有法治宣传显示屏,可以通过播放法治视频,形象地传递法律知识。法律宣传橱窗,与法律宣传牌共同展示法律知识、法治漫画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雕塑群及宣传物件单体贯彻“适用,经济,安全,美观,法治宣传”的建设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以现代的法治宣传为依据,综合考虑用地条件,群体组合和空间环境等因素,合理组织公园空间,努力提高法治宣传力度,创造一个符合人们生活,生理,心理,社会交往及精神需要的高质量法治空间环境。

为增强趣味性和互动性,公园内还设有猜谜互动板,将法律知识问答融于互动板,在娱乐玩耍地同时,不自觉学到相关法律知识,将法律知识植入人心。绿地坡面的法治石碑刻有法治典故、法治名言、诚信廉政格言,供居民群众在行走间欣赏、理解。市民群众可以单独或与家人、朋友一起在与法同框中拍照留念,增加其游园的乐趣,拉近了市民与法的距离。法治文化亭作为居民们交流聚会的地方,悬挂法治对联和法治书画,既能感受亭台风雅别致,又能在品茗清谈间诵读与学习。各景点有机融合、互相呼应,营造出多元化的法治文化氛围,让市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体验到法治精神,接受法治熏陶,提升法治素养。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