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后发优势明显 民治街道入选全市“十大幸福街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后发优势明显 民治街道入选全市“十大幸福街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民治街道入选全市“十大幸福街道”。

民治环境优美,宜居宜业。

群众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欢乐歌唱。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罗育方 )12月26日,深圳新闻网在全市开展的“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评选结果出炉。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民治街道入选“十大幸福街道”,是龙华区唯一获此殊荣的街道。

据悉,这次活动是深圳新闻网为推进“品质街区”示范效应,总结推广街道和社区成功经验而举办的“2018深圳网络盛典”年终盘点活动中的一项。活动由各区根据实际情况推荐2个“幸福街道”候选名单,全市共推荐20个,并按照评审要求提交候选街区相关材料。通过网络投票让市民网友为街道打分,并邀请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从经济状况、社会保障、文化教育、环境卫生、文体活动等多个维度展开评议,为20个待选街区打分,最终通过专家组合议,选出综合排名前十的“幸福街道”并予以表彰。

深圳规模最大保障性住房小区龙悦居的居民、物业人员欢唱原创歌曲《龙悦之歌》。

环境舒适的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实现“一窗通办”,让群众少跑腿。

民治街道地理位置优越,为五区交会之处,华南地区面积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深圳北站就位于辖区内。近年来,辖区抓住发展机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社会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街道先后获得“深圳市文明单位”、“深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街道”等荣誉。

民治街道后发优势明显。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是全市17个重点发展片区之一,重点布局总部经济、产业金融、商务办公等产业,打造高层建筑超百栋、建筑规模超千万平方米、空间连廊规模亚洲第一的“国际会客厅”。片区后发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是未来龙华区乃至全市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

2018年,民治街道持续夯实党建基础,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样板。今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视察社区公共服务、基层党建、社区管理等工作;大力攻坚征地拆迁,成功拆除了深圳北站旁名卓大厦,圆满完成樟坑华侨新村土地整备工作,为北站商务中心区建设扫清了障碍;扎实推进治水提质,全省街道级河长制示范点建设深入推进,完成油松河、上芬水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油松河民丰路段成为市、区黑臭水体治理的样板;持续强化市容管理,在今年9月份、10月份全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中,连续2个月排名全市第1名(11月份全市第2名);探索创新基层治理,“一核多元”治理模式逐步推开,街道被市委政法委确定为“共建共治共享”先行街道;大力加强民生服务,“一窗式”政务服务改革扎实推进,131项业务进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54项业务进驻社区服务大厅;扎实推进文体事业,高标准打造了深圳市首家传统文化体验中心,街道文体中心被评为“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