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只因一堆垃圾 竟泼邻居硝酸

只因一堆垃圾 竟泼邻居硝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湖北武汉年近七旬的张某一直独居,经常为生活中的小事与邻居发生摩擦。

只因一堆垃圾 竟泼邻居硝酸

湖北武汉年近七旬的张某一直独居,经常为生活中的小事与邻居发生摩擦。2018年3月的一天,家住一楼的张某回家时发现家门口有一堆垃圾,便认为垃圾是楼上住户倒的,遂要求物业通知楼上住户进行清理。物业解释说是保洁人员在打扫时不小心遗留的,但张某不相信,认为物业不负责任,在“和稀泥”。

随后张某上楼与邻居争吵。争吵过后,张某越想越气愤,回家后拿出一瓶硝酸,用水稀释后装入一喷壶内,逐层挨家挨户敲门泼洒,造成6人面部不同程度损伤,其中两人重伤二级,两人轻伤二级。

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检察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检察官依法对张某进行讯问,发现其情绪起伏很大,遂要求公安机关对张某进行精神鉴定。鉴定结果为:偏执型人格障碍。“患有偏执型人格障碍的人经常处于戒备和紧张状态中,容易歪曲理解他人的行为并产生敌意。尽管如此,他们仍属于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基于此,黄陂区检察院于2018年9月29日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其提起公诉。2018年12月14日,法院一审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十年。

(周晶晶 陂检宣)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