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圳南山区七届三次党代会闭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南山区七届三次党代会闭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5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工作报告决议》和《区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月15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工作报告决议》和《区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大会指出,回望40年改革开放历程,南山走出了一条从滩涂蚝田到楼宇林立、从城市边缘到城市中心的蝶变之路,一条从先行试点到全面改革、从粗放式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变革之路,一条从跟随模仿到参与全球竞争、从技术“引进来”到企业“走出去”的开放之路。改革开放再出发,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南山一切工作不动摇,必须坚持主动参与、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不动摇,必须坚持争当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创建强国城市范例”尖兵的新使命不动摇,必须坚持“一个目标、两大战略、三个阶段”的城区发展总体安排不动摇,奋力把南山建设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努力成为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

大会强调,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重点聚焦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深圳湾CBD、西丽高铁新城“三大战略工程”,争当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中心、总部经济中心、综合交通中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眼长远、厚植优势,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先行示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前沿、聚焦关键,在完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上先行示范;要坚持产城深度融合,优化布局、品质提升,在城区均衡协调发展上先行示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元保障、优质均衡,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上先行示范;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协同、标本兼治,在推进城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先行示范。

在南山区七届三次党代会闭幕式上,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表示,中共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深情回望南山改革开放40年沧桑历程,深刻分析了前进路上的问题和挑战,系统部署了各项工作任务,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会后,各位代表和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凝聚起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

王强强调,未来工作中,要坚持思想再解放,用工作体现忠诚,推动南山工作开创新局面;坚持改革再深入,用发展体现忠诚,推动南山工作开创新优势;坚持工作再落实,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推动南山工作再铸新辉煌。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开启南山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篇章,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