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在全市率先完成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移交工作 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在全市率先完成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移交工作 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大鹏新区在全市率先全面完成辖区范围内8个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共1200万平方米的土地移交工作。

洞梓水库

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陈俊 熊志霞)为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切实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近日,大鹏新区在全市率先全面完成辖区范围内8个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共1200万平方米的土地移交工作。

据了解,此次移交了洞梓、东涌、红花岭、径心、罗屋田、打马坜、香车、枫木浪等8个水库的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共计面积1200万平方米,是全市首批整体完成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移交单位。

东涌水库拆除后

为确保移交材料的真实完整,大鹏新区组织专人对需移交土地进行现场核查,全面梳理盘点土地权属情况,做好土地移交档案;同时严格按照土地移交清单要求,拟制移交协议,逐一核对已征转地块与一级水源保护区面积吻合情况,查找缺失地块坐标及各地块的相关资料。洞梓、东涌成为全市首批整体通过验收的水库。

东涌水库拆除前

此外,大鹏新区还在全市率先尝试整体移交的工作办法,由大鹏新区代表各土地管理部门统一向一级水源保护区管理单位整体移交土地管理权;同时有效厘清、理顺了一级水源保护区内管理范围线重叠和各部门多头移交等问题,一揽子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效提升移交工作效率,加快移交进度。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