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一患儿就诊后家中猝死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展开调查

2019-01-16 22:40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刘梦婷)1月16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就患儿章某某就诊后家中猝死事件成立独立调查组,待调查完毕后将把相关结果提交主管部门并对外公布。

此前,深圳新闻网报道了8岁女童被诊断“上呼吸道感染”2天后离世 港大深圳医院回应》一事。市民章先生向媒体反映,8岁女儿因发烧,于1月1日、2日前往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就医,被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和胃肠功能紊乱。遵照医嘱吃完药后,女儿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在3日上午突然恶化,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家属怀疑死因在于该院医务人员漏诊和误诊。

对此,港大医院官方回应称,患儿在家中猝死,原因不明,建议进行法医病理学尸体解剖以明确死亡原因。1月5日,患儿章某某家属同意进行法医病理学尸体解剖以明确死亡原因,当天委托第三方进行法医病理学尸体解剖。

据16日的最近通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就此事成立独立调查组,调查组三位成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及玛丽医院微生物学系主管袁国勇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儿科学系韩锦伦教授,以及内地一名资深儿科重症监护专家。三位专家将利用患儿就诊病历记录及标本,对患儿诊疗过程、药品及相关检查、病因及可能的猝死原因做出分析,并出具独立的调查报告,相关结果将于近期提交主管部门后对外公布。



编辑:陈苏雅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