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南山2018年九大类民生问题得以解决 办成20件民生实事和2700余件民生微实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2018年九大类民生问题得以解决 办成20件民生实事和2700余件民生微实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1日,南山区召开2018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邀请40多位“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代表担任“主考官”,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现场指挥部办公室、南山区民政局等13个单位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打分评判。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1月11日,南山区召开2018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邀请40多位“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代表担任“主考官”,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现场指挥部办公室、南山区民政局等13个单位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打分评判。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单位对照差距找原因,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把“金点子”变为“施政良方”,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在新的一年里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曾湃回顾了2018年南山的工作,诸多民生实事让南山实现了有温度的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两链一环”受国务院通报表扬;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前完成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288宗建筑物清拆任务;打造“政务服务大超市”,营商环境迈向一流;深圳湾灯光秀璀璨上演,城区再添一批靓丽名片;西丽高铁站规划取得重大突破;挂牌成立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深大附属教育集团;与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签订新一轮合作协议;成功抗击35年来最强台风“山竹”袭击……

在展望南山2019年工作时,曾湃从前景更美好、环境更优美、品质更高端、服务更贴心、民生更幸福5个方面进行谋划,他说,2019年南山将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奋力开启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篇章。

会上,南山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通报2018年南山区20项民生实事和2700余件民生微实事完成情况。

据了解,2018年,一批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民生热点和难题得到解决。在基础教育方面:新建、改扩建学校8 所,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3000个;新增普惠幼儿园8所,新型公办幼儿园18所,新增幼儿园学位2470个;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全省第一。

医疗健康方面: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共建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引进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共建南山肿瘤中心,引进南方科技大学合作共建西丽医院,引进广东医科大学合作共建区妇幼保健院;南山医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国际诊疗中心竣工验收,深圳大学总医院正式开业。

在城区环境方面:大沙河生态长廊2 公里示范段建成开放,“改革开放40 周年,南山亮起来”灯光景观提升工程全部亮灯;一批绿化景观、市政公厕得到提升;全区60%的物业管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创建达标;完成65个小区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创建51个优质饮用水达标小区。

在交通改善方面:完成深职院周边慢行道改造工程、政法大厦改善工程、南头街慢行系统提升工程等20个项目;完成方大城周边道路综合整治、沿湖路拓宽改造,留仙小学人行天桥投入使用;完成同发路、同沙路、留仙大道等路段自行车道建设。

在住房和就业方面:新开工和筹集人才住房及保障性住房13300多套,定向配租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5300多套;促进2万余名人员就业,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0.68%,无“零就业家庭”。

在政务服务方面:101个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已经实现了“同城通办”,全区8个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已全部安装自助服务终端设备。

在安全保障方面:对400台电梯进行监督抽查,对598台老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检测食品及食用农产品73000多批,销毁不合格产品2800多公斤;完成65座小型消防站建设;开展体验式安全知识和技能学习教育150多场。

在民生微实事方面:全年投入1.5亿元,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2700余个,服务居民约20万人次;举办第二届“智惠民生”微实事创新大赛,“南山区民生大超市”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