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感受鲜活戏剧艺术 宝图·读剧剧场体验课受热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感受鲜活戏剧艺术 宝图·读剧剧场体验课受热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2日下午,主题为“一本好书、一出好戏——戏剧表演基础教学”的宝图星期讲座之读剧剧场第一堂体验课亮相,30余名戏剧爱好者在活动中感受到戏剧艺术的魅力。

读剧剧场主讲人李诚(右)现场指导。

深圳新闻网讯  1月12日下午,主题为“一本好书、一出好戏——戏剧表演基础教学”的宝图星期讲座之读剧剧场第一堂体验课亮相,30余名戏剧爱好者在活动中感受到戏剧艺术的魅力。

读剧剧场旨在培养市民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水平,增强表达能力,鼓励社会关注阅读并了解戏剧,并为市民读者,尤其是忙碌的上班族、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发展兴趣、深入学习、表达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读剧剧场通过阅读与表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不仅能生动展现文学作品的内容及其深刻的意义,还能让市民通过戏剧表演的艺术形式进一步融入故事、走进戏剧人物。在读剧剧场体验课上,戏剧爱好者在主讲人李诚和李晓龙的指导下,通过空间感练习、猜领袖练习、品尝食物练习、情境变化练习等互动形式,进行观察力、注意力、适应力、表现力等表演元素的练习,获得了新鲜、有趣、真切的戏剧艺术体验。

活动结束后,主讲人还向参加者推荐了阅读书目——《尊重表演艺术》,作者以60多年的表演与教学经验,告诉读者即使没有较好的容貌与过人的天赋,通过严格科学的训练也可以成为优秀的演员。

本次活动是读剧剧场的第一堂体验课,主题为“文学作品赏析及舞台艺术语言基本技巧”的第二堂体验课将于1月19日举行。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郑裕鸿 刘轶华 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