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街头艺人金子一曲《悟空》夺得总冠军

条评论立即评论

街头艺人金子一曲《悟空》夺得总冠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星光大浪”青工歌手比赛年度总决赛落幕。

“星光大浪”青工歌手大赛前三名选手,左一为总冠军金子。

现场观众为参赛选手“打call”。

深圳新闻网讯  1月11日晚,大浪新百丽剧场的舞台美轮美奂,大浪街道办2018“星光大浪”青工歌手比赛年度总决赛在这里举行。12名选手或引吭高歌,或如泣如诉……对于歌曲的每一种情绪都淋漓尽致地表达着自身的理解,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为现场近千名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当晚参加总决赛的12名选手,是通过一年27场周赛、9场月赛、3场季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站到了“星光大浪”决赛现场的舞台。他们有的是银行职员、学校老师、怀孕五个多月的宝妈,还有的是街头艺人……虽然绝大部分人都不是科班出身,但是热爱歌唱的他们喜欢这个舞台。比赛过程中,面对舞台上制造的漫天星斗,观众们挥舞着荧光棒和歌手海报不停跟唱,音乐声混合其中,比赛仿佛变成了一场演唱会。

“我来深圳20年了,这当中尝尽了各种苦楚与失败,但是音乐作为梦想一直支撑着我,我会坚持下去永不言败。”从开场视频中可得知,机械厂工人邱俊峰在平时的工作中是一个低调内敛的人,但是在舞台上却又有着惊人的爆发力。第一轮一首《兄弟想你了》虽然没能让他继续走向下一轮,但相信,他的梦想绝不会停下。

“8月份,我参加了‘星光大浪’的海选比赛,经过层层赛选,我终于进入了总决赛。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唱歌水平高的选手,也得到了评委老师专业的点评,受益颇多。”在深情演唱完《九儿》后,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的陈佳佳说道。

《难道》《你就不要想起我》《说散就散》……12名选手的表演或热情或感动或悲痛……使现场观众、评委大饱耳福,沉醉其中。晋级第二轮的6位选手也很快诞生。在第二轮比拼中,选手们拉上自己的助唱嘉宾一起,来了一回歌曲对唱,不一样的比赛形式展现了不一样的表演效果,台下观众伴随着音乐尽情挥舞着荧光棒,台上台下一同享受这场音乐盛典。最终,湖北短发女孩程玲、流浪艺人金子、文艺青年黎伟文进入了最终的三甲。

最后,9号选手金子凭借一首《悟空》受到现场大众评审和评委的青睐,夺得2018年“星光大浪”总决赛冠军,程玲获得亚军,黎伟文获得季军。

“我在深圳从事‘街头艺人’工作,偶然听说有‘星光大浪’这个平台,因为热爱音乐,所以我想来挑战一下自己。”荣获冠军后,大男孩金子稍显平静地讲着感受。据了解,金子已经拿到了深圳市的“街头艺人”证,可以在深圳市规定的公共区域进行唱歌表演,或许就是这份公共区域演唱的经验让他不怯场,完美发挥,拿下了本次大赛的冠军。“通过这个舞台,我锻炼了自己,让自己在音乐道路上可以走得更远。”在谈到收获时,金子说道。

据悉,今年是“星光大浪”走过的第9个年头,从2010年开办以来,从无到有,从1到9,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叠加。作为大浪街道一个以“关爱外来青工”为核心,为拥有音乐梦想的“草根”朋友们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9年来,“星光大浪”拥有报名参赛的选手近10000人,观看“星光大浪”的青工朋友们突破十万人次。无数人通过这个舞台,坚定甚至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想。一个小小的舞台,一年又一年服务着大浪乃至深圳的无数音乐追梦人。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义国锋/文 记者 蔡维泽/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