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春节期间快递停运?别信!都是假消息!

春节期间快递停运?别信!都是假消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网络消息是真是假?经记者核实,近期流传的此类消息均是假消息!

新华网2019年1月13日讯 “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网络消息是真是假?经记者核实,近期流传的此类消息均是假消息!

目前,邮政、顺丰、“三通一达”、百世等主要寄递企业尚未公布春节期间具体服务安排,但均表示不会停运。已发布春节期间服务公告的德邦表示,春节期间会根据全网各地业务量预测情况,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畅通。

针对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国家邮政局在2018年12月28日就发布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通知还强调,各省(区、市)局要加强行业服务监管,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要及时掌握两节期间企业运行动态,协调处理各种应急突发事件,坚持做好对辖区内企业服务监管,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要督促企业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全力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要加大网络调度和运行监控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邮路安全稳定。

通知提醒企业及时公告节日期间服务安排,发布消费提示,妥善处理邮件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等问题。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