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春节节后返程票开抢 “候补购票”开启

春节节后返程票开抢 “候补购票”开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节后返程火车票进入首轮抢票高峰期。据了解,今年,中国铁路首次试点“候补购票”,节后试点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昨天,节后返程火车票进入首轮抢票高峰期。按照以往规律,正月初五(2月9日)到正月初七(2月11日)将迎来节后第一个返程高峰,按照火车票预售期30天计算,今天开始预售正月初五的返程火车票,首个购票高峰将持续到1月13日。

据了解,今年,中国铁路首次试点“候补购票”,节后试点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目前,这些地区的始发列车都已经开启候补购票功能,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可以及时提交“候补”订单排队捡漏。

日前,中铁总表示截至1月6日,“候补购票”服务已经为旅客成功兑现6.5万笔,车票10万张,兑现率达61.3%。(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