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2018年GDP预计超4200亿 龙岗将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GDP预计超4200亿 龙岗将推进高质量发展

分享

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200亿元,增长11%;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747亿元,增长17.7%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大会上,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作区委工作报告

区长戴斌就全区经济工作在大会上作了专题报告

深圳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张凡)“龙岗区要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努力开创全面改革开放新格局;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勇当排头兵、打造高水平东部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1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作区委工作报告

记者获悉,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区长戴斌还就全区经济工作在大会上作专题报告。

2018年GDP超4200亿元,增长11% 

经济发展红利转化为民生福利

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200亿元,增长11%;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747亿元,增长17.7%;固定资产投资1120亿元,增长18.3%;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7000亿元,增长24.5%,占工业总产值的81.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4.7亿元,增长7.6%;进口总额3498亿元,增长5.6%;百亿级以上企业达4家;亿元企业增加17家……龙岗区委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来,龙岗区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经济发展红利不断转化为民生福利。过去一年,龙岗区九大类重点民生领域支出255.5亿元,增长5.2%,占财政支持比重75.9%。在教育事业方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主体工程全面封顶,新改扩建7所公办学校,新增公办学位1.56万个,增量全市第一。新增学前教育学位5460个,新认定普惠性幼儿园21所。

在卫生事业方面,市平湖医院顺利封顶,区第三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投入使用,全市首个质子治疗中心落户。8个公立医院、7个设康中心改造项目集中开工,建成全市规模最大的区域远程医疗服务中心;文体事业方面,新增公共文体设施面积12万平方米。文化新地标“红立方”开馆,文博会分会场数量连续9年全市第一。大芬油画村、甘坑客家小镇入选全市十大特色文化街区。社会保障方面,新开工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8万套,居全市第一,实施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和“夕阳红”项目1851个,为市民带来了一系列民生福祉。

直面问题,牢记使命

勇当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排头兵

大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龙岗建区25周年。龙岗区委按照省委“1+1+9”重要部署、市委“1+1+6”系列文件要求和“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安排,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东进战略攻坚年”双年行动,强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奋发有为、锐意进取,解决了一大批难题,办成了一大批实事,“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经济实力大幅增强、创新体系日益完善、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文明水平不断提高、文体事业蓬勃发展、文化产业发展强劲、城区规划取得突破、交通建设全面提速、发展空间不断优化、民生事业大步迈进、城区安全坚实稳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治水工作迎头赶上、环保治理成效明显、市容环境加快改善、思想建设稳步推进、基层党建不断夯实、干部队伍活力迸发、作风建设成效斐然、廉政建设全面加强。

“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到存在的各种问题和不足:创新驱动引领仍然动能不足;实体经济发展仍然困难很多;平衡性协调性矛盾仍然十分突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仍然存在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大会上,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呼吁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直面问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

如何担当新使命?

继续打造“六个高地”

龙岗作为行政大区、产业大区、人口大区,必须充分展示大区自信和时代担当,勇挑重担,对标最高最好最优,继续打造新时代深圳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文化高地、共享高地、生态高地、民生高地“六个高地”。大力实施“双核引领、多轮驱动”战略,发挥大运新城、坂雪岗科技城“双核”的高位发展势能,引领龙岗东、西片区均衡发展。以大运新城为龙岗东核心,以坂雪岗科技城为龙岗西核心,推动重点区域扩容提质和均衡布局,明确整体规划和开发建设时序,强化重点区域的“引擎”驱动作用。

用好用足改革、干部、土地“三大优势”。继续坚持“高水平大发展、强基础补短板、调布局留空间、优环境重管理”的工作路径,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区纪委工作报告》、《区委常委会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

[责任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