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汕特别区牵手哈师大共建“实习实践与就业创业基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汕特别区牵手哈师大共建“实习实践与就业创业基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8日,哈尔滨师范大学(简称“哈师大”)党委书记辛宝忠率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实地考察新城规划建设情况,并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与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签订《共建“实习实践与就业创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地方和高校各自优势,共同探讨合作项目,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深圳新闻网讯  1月8日,哈尔滨师范大学(简称“哈师大”)党委书记辛宝忠率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实地考察新城规划建设情况,并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与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签订《共建“实习实践与就业创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地方和高校各自优势,共同探讨合作项目,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谢海生会见了辛宝忠一行,并代表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与哈尔滨师范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挥各自优势,服务新城发展

哈师大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是黑龙江省教育、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是黑龙江省属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根据此次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哈师大与深汕特别区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互补的合作共赢原则,将深汕特别区所关联企业、学校的资金资源、教育资源与“哈师大”教育资源充分结合,为国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哈师大将在教育、国际化办学、文化产业等相关领域与深汕特别区探讨合作项目。深汕特别区将发挥其影响力和所关联企业的资金优势、教育资源优势与哈师大探讨合作项目。

校地共话合作,为深汕建功立业

当天,辛宝忠等一行全面了解了特别新城当前规划及建设情况。据悉,辛宝忠此前曾担任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在当天的座谈会上,辛宝忠还与9名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深汕特别区管委会行政事务员共话深汕工作生活。

“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深汕特别区火热和充满前途的规划建设情况,让人深受鼓舞。非常高兴看到哈师大、哈商大的学生能够用发展的眼光将深汕特别区作为职业生涯的第一站。”当辛宝忠在深汕特别区见到曾经培养过的学生们时喜出望外,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选择,扎根深汕,在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结果,成为深汕特别区的参与者、见证者、建功立业者,通过不懈努力在这座新城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辛宝忠表示,人才培养是高校第一要务,哈师大突出教师教育特色,师范专业学生素质过硬,广受社会好评。我们期待在深汕特别区转入深圳全面接管的新时期,积极参与并争取有所作为。

深圳第“10+1”区城市品格  兼收并蓄 开放包容

谢海生衷心感谢哈师大对深汕特别区人才工作的支持。他说,深汕特别区招才引才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东北地区沃野千里,院校云集,人才辈出,也成为深汕特别区招贤纳才的重点地区,此前已有包括哈师大在内的多所东北院校的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成功入职投身深汕特别区发展建设。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深汕特别区多元族群并存、文化交融荟萃,作为深圳第“10+1”区,深汕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发展空间和前景巨大,更承袭了深圳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城市品格,正敞开胸怀,面向全国,欢迎有志之士共同参与见证一座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的崛起。

当前,深汕特别区正加紧推动一系列重要民生事业建设,需要引进大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并将持续提升深汕人的整体生活品质。谢海生表示,对于哈师大这样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师范类专业和非师范类学子而言,一定能在深汕寻得良好的就业生活环境。深汕特别区期待与哈师大在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探索深度长效的合作机制。

据悉,截至目前,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共有行政事务员230人,来自全国25个省份、149所高等院校,并与6所高校签订了就业与人才合作协议。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旭东,深汕特别区社会事务局、人才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刘淑芳  图/张   贵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