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南园公园垃圾堵门绵延百米 市民掩鼻绕行

2019-01-10 19:07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0日讯(记者 杨浩翰)丢弃的生活垃圾去了哪里,龙华区的一个公园用令人惊愕的方式向深圳市民“展示”了其生活垃圾的去向。

日前,网友“中国坏声音”在深圳论坛发帖称,位于深圳北站附近的南园公园垃圾成堆,臭味熏人。

网友帖文截图

从该网友在网络上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出,南园公园门口阶梯已被垃圾全部堵住,无法通行。

记者在1月10日上午走访了该公园,发现情况属实。还未走到正门,记者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走到公园正门,记者发现,阶梯已被各式各样垃圾“占领”,不少市民在通过公园正门一侧的人行道时都掩鼻疾走,更别说有进入公园休闲娱乐的欲望。

南园公园正门阶梯上已经堆满垃圾

玉龙路垃圾转运场工作人员正在将垃圾运往垃圾压缩箱

“太臭了,”带着孩子逛公园的市民王女士说,“特别温度高的时候或下雨天,我们都不会走到这边,实在没办法,也走马路对面。现在好歹一些垃圾还有覆盖,以前连盖住都没有,虽然这个地方离住户区还有一定距离,但是还是对我们的通行和生活产生影响。”

那么这些垃圾到底是哪里来的呢?记者发现,南园公园的旁边就是玉龙路垃圾转运场,记者采访获悉,这些堆在公园门口的垃圾,正在等待该转运场处理。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垃圾没地方去,”负责垃圾清理的绿佳清洁服务公司后勤经理告诉记者,“公园所堆垃圾是玉龙路垃圾转运场堆不下的垃圾,这些垃圾的下一站是清水河垃圾综合处理厂,但是处理厂处理能力有限,一天只能处理200吨左右垃圾,但是玉龙路这个转运场一天就有将近300吨垃圾,所以每天都有将近100吨垃圾不能处理,越堆越多,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玉龙路垃圾转运场工作人员正在将散落在草坪和人行道的垃圾铲回阶梯处

杨经理还表示,绿佳公司也是刚刚接手,接手的时候该公园门口已经堆了将近1700吨垃圾。“这些垃圾不可能跨区域处理,政府有规定,本区域的垃圾只能在该区域处理,我们也每天都在压缩清理。如果清水河垃圾处理场能够给我们一天25个垃圾压缩箱的量,我认为一两个礼拜这里就不会再有垃圾了。”

记者就此事致电了龙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队进行采访,接电话的执法队工作人员表示这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围,属于民治街道办。记者于是致电民治街道办,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给了一个宣传科的电话号码,记者多次拨打该号码,截止发稿时都无人接听,直播车记者将会继续关注事件的发展。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