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迎新年拾童趣 在医院也能感受传统民俗文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迎新年拾童趣 在医院也能感受传统民俗文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皮影戏、木偶剧、传统泥人、中国扇画、京剧脸谱和神秘魔术……好玩有趣的体验活动把中华文化集聚一堂,让医院的患儿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朋友在义工的指导下学习画画。

爱心企业代表为住院部患儿送上新春慰问。

在顺丰·Vcare关爱空间,老师手把手的教述泥人的制作方式:捏、揉、按、压、刻,一个个憨厚可爱的猪八戒形象就在孩子们手中出现了,今年是猪年,老师把猪八戒的泥人送给孩子们做礼物,希望每个小朋友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像猪八戒一样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成长。

“哎呀,老师画的小金鱼好像真的一样,我也想试试”、“别急别急,老师先出几个文房四宝的知识考考你们”尚佐·Vcare关爱空间的孩子们看着台上老师在纸扇上画国画,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可都是小画家呢!老师耐心的讲解了用笔技巧和国画的基本知识,小朋友们认真的一笔一划的画了起来。

过年逛庙会看到的魔术和杂耍,则出现在福顺·Vcare关爱空间,老师穿着小丑的衣服上下翻动着双手不停地变出各种各样的小东西,在孩子们阵阵惊讶的赞叹中,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满满的老一辈传统文化,带来不少回忆和欢乐。

“这些小动物是怎么动起来的呢?”在腾讯·Vcare关爱空间,孩子们好奇地观看了皮影戏表演。皮影戏一结束,表演的老师带着道具来到幕前给小朋友进行介绍。小小一个皮影有好几个关节,在后面操纵着皮影,仅靠几根小棍就能演绎出一场大戏,小朋友们都到幕后进行了尝试,在老师的指导下,个个都玩的不亦乐乎,还编出来自己的皮影小剧目。

空间汇聚爱心温暖城市

空间活动结束后,来自医护人员、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组成的7支爱心小分队走进每一个病房,为住院部的700余名小朋友送上了新春慰问,祝福孩子们新年快乐、早日康复。当收到一份份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孩子和家长开心的都合不拢嘴,所到之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2018年,越来越多的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加入到关爱住院患儿及家长的社会实践中,共建“深圳市儿童医院•关爱空间”全年开展了2047场活动,服务了4.3万个家庭,吸引了腾讯、顺丰、中兴等企业志愿者和市民参与,全年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000个小时,较上年增长44.7%,社会美誉度不断上升。

2018年9月5日,由国家民政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第五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现场,深圳市儿童医院·关爱空间被作为反映深圳公益慈善发展的优秀案例,与全国观众分享,并在央视各大频道播出。

2018年12月4日,在深圳市委政法委开展的“2018深圳市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实践创新培育项目”评选中,“深圳市儿童医院•关爱空间”从全市众多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实践创新培育项目”。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