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迎新年拾童趣 在医院也能感受传统民俗文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迎新年拾童趣 在医院也能感受传统民俗文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皮影戏、木偶剧、传统泥人、中国扇画、京剧脸谱和神秘魔术……好玩有趣的体验活动把中华文化集聚一堂,让医院的患儿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朋友们在vcare空间观看皮影戏表演。

小朋友来到幕后体验皮影戏表演过程。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邓涛)1月9日下午,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儿童医院共同主办,由腾讯基金会、顺丰公益基金会、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迎新年,拾童趣”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深圳市儿童医院·关爱空间举行。皮影戏、木偶剧、传统泥人、中国扇画、京剧脸谱和神秘魔术……好玩有趣的体验活动把中华文化集聚一堂,让医院的患儿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让他们始终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传递友善的美好理念。

患儿乐享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天,腾讯·Vcare关爱空间、中兴通讯·Vcare关爱空间,前海人寿·Vcare关爱空间、顺丰·Vcare关爱空间、福顺·Vcare关爱空间、尚佐·Vcare关爱空间和晴娃娃·Vcare关爱空间等6个关爱空间,针对各空间患儿的具体情况,精心策划了适合他们参与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在前海人寿·Vcare关爱空间,随着一提、一拉、一顿、一收,改编过的《武松打虎》、《小苹果》正在木偶剧课堂上演...这些小小木头人到老师们手上便有了生命:走台步、翻跟斗、舞刀枪,不时引起小朋友们的捧腹大笑。伴随着《戏说脸谱》的音乐,在老师的带领下,来自小朋友们戴着自己画好各式的脸谱,开心地迈着碎步。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