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农行提供融资融智服务 助力民营科创企业发展

​农行提供融资融智服务 助力民营科创企业发展

分享

1月10日,中国农业银行携手三家券商在深圳举办助力民营科创企业融资推介会,整合多方面优势资源和专业能力,为民营科创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高层次的融资、融智服务。

深圳新闻网1月10日讯  1月10日,中国农业银行携手三家券商在深圳举办助力民营科创企业融资推介会,整合多方面优势资源和专业能力,为民营科创企业提供全周期、多方位、高层次的融资、融智服务。

记者在会上获悉,农行将根据民营科创企业在初创、成长、成熟阶段的不同需求,对接间接和直接等多种融资渠道,配套微捷贷、科创贷、表内外并购融资、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W)、纾困基金、境内外上市等融资产品和顾问服务,为帮助民营科创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支持。

农业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裁彭向东

农业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裁彭向东表示,本次会议聚焦民营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金融需求,提升民营企业服务精细化水平,依托投资银行灵活的资产创设手段,发挥农行集团化综合经营优势和外部金融资源整合能力,着力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降低民营科创企业融资成本,重点推动并购重组、股权投资、资本市场融资、纾困基金、债转股、债券承销、资产证券化、债权融资计划等“融资+融智”型产品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近年来,农行坚持创新引领,加大资源倾斜,持续为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运用多种债务融资工具,提高民营企业直接融资占比。三年来为61家民营企业提供债券承销177期,金额1760亿元。持续丰富股权融资手段,为民营上市公司提供并购基金、定向增发、可交债等股权融资350亿元,参与民营企业股权直投68亿元,助力小米、美团、美的置业、腾讯音乐、同程艺龙等20余家优质民企成功登陆港股。开展民营企业债转股业务逾94亿元,发起成立凤凰基金,助力浙江首笔纾困债项目落地台州,以真招实招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运用多种信贷产品,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2018年累计审批民营企业并购贷款210亿元,专项用于实施并购重组。针对初创企业特点,推出科创贷、微捷贷等产品。截至2018年10月末,农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1.71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40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农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周易

支持服务民营科创企业,是深圳农行的战略选择。农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周易表示,深圳农行综合运用商行+投行、债权+股权、分行+子公司的服务手段,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服务便利,实现银企共同成长。2018年度,深圳农行共承销债券650亿元,创造多项深圳纪录,实现并购贷款余额超120亿元,为顺丰控股等民营企业提供并购融资,并购融资项目和数量位居深圳市场商业银行前列。利用集团合成功能,以农银国际、农银投资等子公司为平台,为大疆创新、柔宇科技、腾讯音乐等科创企业提供融资金额超30亿元。

中国农业银行投资银行部与中信建投、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农业银行投资银行部与三家券商签署了服务民营科创企业合作备忘录。农行深圳分行与比亚迪、欧菲科技、奥比中光、大族激光、海能达等5家深圳地区优秀民营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在并购重组、 债券承销、私募股权融资、资本市场再融资、IPO上市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