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被网友@23小时后 对深圳人闻到的异味 人居委回应了

2019-01-09 22:48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1月8日深圳天气微博页面截图

image.png

网民纷纷表示中招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陈婕)被深圳气象局的官方微博@了23小时后,对于深圳人1月8日闻到的奇怪味道,深圳市人居委终于回应了。

1月8日,一则微博爆料惊动了@深圳天气,有网友发表对深圳观澜空气异味疑问的微博,并艾特深圳气象局的官方微博账号。不少网友@深圳天气留言表示也闻到了“烧焦”的味道,居住在深圳福田、龙华、南山、龙岗等地方的网民纷纷表示中招。当天20:45分,深圳气象局官方微博账号用@其它部门官微的方式寻求回应。此时,已经有网友在网络上传播各种猜测,有网友认为产生异味的原因是香港南丫岛货轮事故,浓烟吹到深圳。也有网友猜测,“是不是香港垃圾场又着火了。”

1月9日19:18,时隔被各种@23小时后,深圳市人居委对空气异味一事作出回应。回应称:从8日接到投诉反映到目前,人居委进行了污染源的排查及相关数据的比对,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无超标情况,“一街一站”数据也无异常,监测车目前为止还没有排查到污染源。

8日,环境监察部门赶赴福田区疑似污染点源下坪填埋场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经核实,该场已经已于8日下午4点停运,没有偷排和偷烧的现象发生。对龙华区反映的臭气情况经检查,尚无发现异常,点源还在进一步排查中。

此外,据人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有网友反映的疑似港方火灾发生影响深圳的情况,经核实,8日下午到目前,港方没有相关火情情况的通报。而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过去近48小时风向主要以北方、东北风为主,排除了香港方面吹向深圳的可能性,目前深圳市人居委还在对污染源进行进一步的排查,记者也将持续关注市人居委的回应。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