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浪120余名外卖小哥变身交通安全宣传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浪120余名外卖小哥变身交通安全宣传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8日,120余名外卖小哥齐聚大浪劳动者广场,并集体宣誓: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配送,安全送餐,做安全先锋,当文明使者。随后,外卖小哥变身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在送餐车上插上“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小红旗,穿梭在大浪街道各个角落,成为大浪街头一道不一样的黄色风景线。

外卖小哥变身交通安全宣传员

深圳新闻网讯  1月8日,120余名外卖小哥齐聚大浪劳动者广场,并集体宣誓: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配送,安全送餐,做安全先锋,当文明使者。随后,外卖小哥变身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在送餐车上插上“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小红旗,穿梭在大浪街道各个角落,成为大浪街头一道不一样的黄色风景线。

大浪街道交安办在劳动者广场组织外卖行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利用外卖小哥接触群众面大、流动性强等特点,让外卖小哥变身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为顾客送餐的同时送上一份安全,以点带面,让文明出行理念传播至辖区每一个角落。

针对有些快递员、外卖小哥为追求送餐送件速度,驾驶电动车闯红灯、逆行、打电话,不佩戴安全头盔,罔顾自身及路上行人人身安全,为加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大浪街道交安办还会同交警中队召集辖区外卖、快递行业200名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在大浪会堂开展“大浪街道外卖、快递行业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警示教育视频结合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行驶过程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案例,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剖析了不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驾车接打电话、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并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为快递员及外卖小哥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晶报记者 张定平 通讯员 吕丹红 潘婷/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