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成立 架起深圳和承德两地经济合作桥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成立 架起深圳和承德两地经济合作桥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9日,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在深圳麒麟山庄举行成立大会,承德籍企业家在深圳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黄力雯) 为更好地促进深圳市和河北省承德市两地的经济合作与交流,更好地凝聚在深承德籍人士,提供更好的交流服务平台,经多家企业单位联合发起申请,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正式成立。12月29日,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在深圳麒麟山庄举行成立大会,承德籍企业家在深圳终于有了自己的家。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铁成,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首席创会会长、大唐旅游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世民出席会议并致辞,承德商会创会会长、商会会员等过百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河北省承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晓辉主持。

商会成立为承德人提供发展平台

会上,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景明宣读了《关于准予成立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的批复》并对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唐世民简单回顾了商会的成立经过并致辞。他对筹备组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也对商会的成功组建感到万分的欣慰。他表示,承德商会的成立,能为承德企业人提供一个资源共享、平等互助、发展壮大的平台,也是一个同其他商会学习、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此外,商会是深圳与承德两地文化、经济交流的纽带,是同乡们回馈家乡、奉献社会和交流的平台。商会成立后,会积极参与深承两地的经济建设,全力搭建交流联系、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他强调,作为商会理事会的一员,他会全力支持商会的各项运作,一定不辜负各界朋友的期望,为深圳和承德的经济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苏铁成宣布商会正式成立并致辞。他首先对承德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随后讲解了家乡的发展情况以及招商引资政策。他希望商会未来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家乡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出谋划策,引导在深承德籍企业家及海内外客商来承德投资引业,为家乡新一轮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为商会会员进行了授牌并进行了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揭牌仪式。

深圳热土为有志之士提供机遇

在深圳这座移民城市,一切都在蓬勃发展,处处充满了生机。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的成功成立,除了在深承德籍企业家的努力,也少不了这片热土带来的希望。

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创会会长、深圳曼彻斯顿国际教育有限公司总裁吕建军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也是国内最有竞争力城市之一,年轻且具有国际视野的人群较多,对于国际化教育的接受程度也非常高。在这里,能够找到许多的家庭愿意尝试国际化教育,对于我们的推广工作以及未来的发展非常有帮助。

唐世民表示,作为在深圳的承德籍人士,我为自己出生于历史文化名城承德骄傲,同时,也为自己在粤港澳大湾区、在深圳工作生活而自豪。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从开始筹备到成立能在短短一年内完成,与深圳的包容大气和机遇多多离不开关系。下一步,承德商会会多与兄弟商会们共同谋发展,相信在和深圳市政府的积极交流下,一定对商会的发展有莫大的帮助。

紫塞明珠坐拥无数可能性

河北省承德市地处河北省东北部,南卫京津、北倚辽蒙、五省通衢,素有“紫塞明珠”之称,总面积3.5万平方公里,有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1个牧场管理区。自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以来,承德被确定为京津冀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京津冀西北部生态支撑区和“京津冀大数据走廊”上的核心支撑城市,具有生态优良、文化厚重,区位独特、资源富集等诸多优势。

承德境内地形复杂,山脉纵横,河流交错,是京津唐的重要供水源地;丹霞地貌遍布,奇峰异石自然天成,形成罗汉山、天桥山、双塔山等十大景观。独天得厚的环境,为承德带来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旅游资源,再加上千年历史保留下来的丰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更为承德未来的发展带来无数可能性。

在深承德籍企业家们身后是家乡的无限可能性,面前是深圳的广阔市场,祝愿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在这里茁壮成长,发展壮大;也为家乡带去更多的福音。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