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元旦期间南山区治安平稳有序  刑事、治安警情环比双下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元旦期间南山区治安平稳有序  刑事、治安警情环比双下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营造祥和、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让市民群众欢度节日,南山警方专门制定元旦安保工作方案,细致安排,科学部署,共出动警力1300余人次驻守保平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营造祥和、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让市民群众欢度节日,南山警方专门制定元旦安保工作方案,细致安排,科学部署,共出动警力1300余人次驻守保平安。元旦期间,南山区接报110刑事、治安警情分别环比下降21.4%、10%,辖区治安平稳有序。

元旦假期期间,南山警方全面加强繁华街区、歌舞娱乐场所、学校、火车站、公交地铁站、各旅游景点和口岸等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同时,针对世界之窗、欢乐海岸、海上世界、深圳湾公园、人才公园、万象天地等热门景点,南山警方专门设立现场安保指挥部针对性强化安保措施,并做好各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其中,南山区共举办2018年“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2019浙江卫视领跑演唱会、2018全民皆星狂欢夜跨年盛典、2019粤港澳大湾区迎新第一跑等8项大型活动,活动期间现场观众共计3.8万余人,南山警方研究和制定详细的安保工作计划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了各项大型活动的顺利举行。

同时,南山警方热情服务,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共帮助市民及游客300余人次,提供咨询解答1000余人次。其中,12月31日22时许,有两名家属报称:自己的孩子在世界之窗广场走失,请民警协助查找。民警过群防群治可视化终端向群防群治力量下达寻找小孩的指令,仅仅用了十余分钟就找到了该名走失的小孩,家属对南山公安的热心帮助纷纷点赞!12月31日21时许,执勤民警在巡逻中捡到一个行李箱。民警在排除安全隐患后,根据失主的身份证,运用云终端手机查询并联系到失主,核实无误后将行李箱物归原主。1月1日14时许,世界之窗广场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一名女子坐在地上,通过询问得知该女子身体不适,执勤民警随即将其带到世界之窗警务工作站休息,并为其倒上热水。在工作站休息一会后,该女子表示身体已无大碍,对救助民警表示诚挚的感谢。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