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球星奥斯塔彭科和王欣瑜在甘坑体验中国传统手工艺古法染色

条评论立即评论

球星奥斯塔彭科和王欣瑜在甘坑体验中国传统手工艺古法染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WTA深圳公开赛即将开拍。12月27日上午,女子网球明星奥斯塔彭科和王欣瑜参观了吉华街道甘坑客家小镇,体验中国传统的古法染色。

近日,女子网球明星奥斯塔彭科和王欣瑜在甘坑客家小镇体验中国传统古法染色。

合影。

深圳新闻网  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惠仪)WTA深圳公开赛即将开拍。12月27日上午,女子网球明星奥斯塔彭科和王欣瑜参观了吉华街道甘坑客家小镇,体验中国传统的古法染色。

甘坑客家小镇拥有超过300多年的历史,近期经过修缮,只为能更好的保持传统客家建筑和文化。小镇中拥有艺术博物馆、特色鼻烟壶店、欧式火车站、凉帽村。这里是客家凉帽的故乡,凉帽用竹子编制而成,四周垂挂着面纱。

在这别样的艺术氛围中,21岁的拉脱维亚球星奥斯塔彭科和17岁的中国新秀王欣瑜尝试古法染色。她们把名字用蜡印在丝绸上,然后浸染布料,最终设计成果成功出炉。

“按照我的理解,用蜡在丝绸上作画,是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这真的很有趣。我很高兴能重返深圳,今年底我出现了一些伤病,错过了一些比赛,我很期待新赛季的到来,期待我的第一场比赛。”奥斯塔彭科说道。她在2017年法网女单赛场出人意料地夺冠,成为84年首名做到这一点的非种子球员,并且是首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拉脱维亚人。

目前,奥斯塔彭科排名第22位,是深圳公开赛四号种子。

王欣瑜则说道:“在深圳参赛感觉太棒了,深圳是我的家乡,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我的冬训就在深圳进行,这里的气候很棒,冬天也可以打室外。”王欣瑜在2018年分别搭档梁恩硕和王曦雨摘得了澳网和温网的青少年组女双冠军。

王欣瑜目前排名第306位,这次深圳公开赛她将持外卡参加单打和双打正赛。

深圳公开赛赛事前两天,也就是12月29日和30日,中央球场的比赛将免费开放。同时,两片外场的比赛整周都将免费开放。

深圳公开赛由中国网球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IMG、央视IMG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佳兆业文体、弘金地体育承办。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