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上任不到两小时 墨西哥一市长在街头遭枪杀

上任不到两小时 墨西哥一市长在街头遭枪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特拉西亚科市的市长2日就职不到两小时,在街头遭枪杀。

新华网2019年1月3日讯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特拉西亚科市的市长2日就职不到两小时,在街头遭枪杀。

亚历杭德罗·阿帕里西奥当天上午宣誓就职,中午步行前往市政厅开会,两名市议员和另外三人陪同。途中,至少两名身份不明的枪手朝阿帕里西奥等人开火。阿帕里西奥胸部中弹,稍后在医院去世。其余5人受伤,其中一人状况严重。

总部设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南方电视台报道,遭遇枪击时,阿帕里西奥的两年任期只开始了一个半小时。

瓦哈卡州州长亚历杭德罗·穆拉特在社交媒体强烈谴责这起袭击,要求州检察长彻底调查。他说,检方报告,已经逮捕一名嫌疑人。一些墨西哥新闻网站报道,路人抓住其中一名枪手,准备动用私刑处决,警察赶到并阻止。

阿帕里西奥先前在这座小城任议员,是国家复兴运动党成员。前两天、即去年12月30日,这个墨西哥执政党的另一名成员、莫洛雷斯州马萨特佩克市当选议员玛丽亚·阿森茜翁·克鲁斯·洛雷斯在家门外遭一名枪手杀害。事发时,她正要参加就职仪式。

咨询企业Etellekt专门分析风险、政治暴力和公共政策,前不久发布一份报告:至少6名在去年7月1日全国选举中当选的公职人员就职前遇害;这场全国选举期间,48名候选人和前候选人遭杀害;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全国850名政治人物遭袭击,其中175人死亡。

这份报告说,墨西哥一些州贫困率在全国处于最高水平,暴力犯罪程度同样最高。(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