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共享单车"围堵"南山地铁口 工作人员一天清两次很无奈

2019-01-02 18:53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2日讯(记者 杨浩翰)地铁和共享单车,相信是不少深圳市民会选择的便利出行工具。可是当“共享单车遇上地铁口”,带给市民的却不是便利。近日,网友nggchan发帖称,南山地铁站出口被共享单车堵住,造成早晚高峰期行人通行不畅。


网友截图


在该网友的截图中可以明显看到,共享单车已经完全堵住通往地铁口的路面。记者也在2018年12月21日以及1月2日分别在晚高峰和早高峰时间段走访了该地铁站三个出入口。这两次走访记者均没有看见网友所拍摄的场面,但记者见到摩拜公司已经出动人员对单车进行整理和清理。




2018年12月21日晚记者拍到的南山地铁站D出口,可以看到虽然单车数量多,但是通行基本畅通,摩拜单车工作人员也在进行清理。

廖姓工作人员说,“早上高峰期是八点半开始清理,晚上的高峰期则是五点就开始。我们会对市民使用完的单车进行统一摆放,避免堵塞路面。而且我们也准备了两辆货车的运力,将多余的单车及时清走。”

除了摩拜,堵塞地铁口的还有ofo的单车。“ofo也派了一个人专门清理,”廖姓工作人员说,“但是一个人所照看的范围毕竟有限,所以还是会出现部分堵塞现象。”根据记者两次在现场查看,均未看到ofo的工作人员。



1月2日记者再次在早高峰走访南山地铁口,发现没有堵塞现象,一位摩拜的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将多余的单车装车运走。

在谈到这个堵塞现象出现的原因的时候,该工作人员表示,治本的关键需要每一个市民的配合,自觉将车辆停放到该停放的位置。“我们现在每天清理,但如果市民还是没有自觉停放意识的话,也很难起到实质性作用。”

编辑:高畅韵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