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新乐社区唱起花鼓戏 凝聚居民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乐社区唱起花鼓戏 凝聚居民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的第一天,新安街道新乐社区热闹地响起了原汁原味的湖南花鼓戏的旋律,专业的舞台灯光、专业的演员扮相、演唱,吸引社区近千名居民围坐在台下,体味颇具湖南味道的元旦佳节。

新乐社区花鼓戏《四姐下凡》让居民感受到湖南味道的元旦。

深圳新闻网讯  2019年的第一天,新安街道新乐社区热闹地响起了原汁原味的湖南花鼓戏的旋律,专业的舞台灯光、专业的演员扮相、演唱,吸引社区近千名居民围坐在台下,体味颇具湖南味道的元旦佳节。

昨日下午2点,在“深圳不是他乡——湖南花鼓戏专场”的舞台上,新乐社区2019年迎新春联欢会正式开场。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演出是由新乐社区党委与湖南花鼓戏戏迷友谊会共同举办,邀请著名的湖南花鼓戏演员余景纯、彭细桃、宋铁钢等人走进新乐社区,带来了地道的湖南过节的风味。从下午2点开始,演出一直持续到了晚上9点,整本的《四姐下凡》《吕蒙正》都是湖南花鼓戏逢年过节必演的曲目,这让生活在社区里的很多湖南人很是激动。

黄正坤是湖南花鼓戏戏迷友谊会的会长,来宝安26年,也在新乐社区住了26年,“以前逢年过节,我们回不了家,就组织戏迷一起在社区随便唱唱花鼓戏的选段,今年得到了社区党委的支持,让专业的花鼓戏走进社区,让居民们体味湖南味道的元旦佳节。”黄正坤说。新乐社区党委书记朱思阳告诉记者,在新乐社区居住、工作的湖南籍居民较多,希望在这里让他们感受到深圳的温暖。“我们以‘深圳不是他乡’作为主题,以传统文化凝聚民心,争取让更多的居民参与现代化社区建设,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家园。”朱思阳说。

宝安日报记者金晶通讯员李昌庭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