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巴黎除夕黄背心和游客齐聚香街和平过年

巴黎除夕黄背心和游客齐聚香街和平过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31日,截至当晚21点,香榭丽舍大街上的黄背心只有数十人,带着黄色的气球,头顶黄色的防寒帽,在节庆的气氛里举着牌子,要求政府提振普通民众的购买力。

人民网1月1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31日,截至当晚21点,香榭丽舍大街上的黄背心只有数十人,带着黄色的气球,头顶黄色的防寒帽,在节庆的气氛里举着牌子,要求政府提振普通民众的购买力。他们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平相处。香街上到处可以听到英语,印地语,汉语,西班牙语等语言,中间夹杂着黄背心们呼喊的口号。

据报道,当局总共部署了一万两千名警力维持秩序,其中六千人是防暴武警。香街上,烟花和酒精都是被严令禁止携带的物品,入口处必须要经过安检人员的搜查。今夜,凯旋门上演了烟花和声音表演秀,今年的主题是团结。

法新社报道称,几个星期以来,香街成为黄背心游行的标志性地点之一,但在寒冷与圣诞节,新年的连续休假冲击下,示威游行的人数急剧下降,12月29日的巴黎只统计到大约800名黄背心,这和运动巅峰时期的全法同时上演超过28万人大游行形成鲜明对比。截至目前,黄背心游行总共造成1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警民双方都有受伤严重者。这也是为什么在跨年夜,黄背心运动的多位领袖都呼吁和平游行,庆祝新年。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