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彝族:知识改变命运,大凉山娃娃笑迎明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彝族:知识改变命运,大凉山娃娃笑迎明天

分享


对四川凉山州昭觉县的彝族老人日火拉坡来说,最骄傲的事莫过于当年坚持送3个儿女读书,现在他们都已成才,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贡献力量。他说,知识改变了我娃的命运,知识改变了我家庭的命运。

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2018年2月11日,习总书记来到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在村民家的火塘边,为当地脱贫攻坚开出良方。他特别嘱咐道,“教育必须跟上,决不能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现在的大凉山,教育投入年年递增,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孩子正通过努力,书写自信美好的明天。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