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在港川企发起成立香港中企协四川企业分会

在港川企发起成立香港中企协四川企业分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四川企业分会(下称“四川分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28日在香港举行。

新华社香港2018年12月28日电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四川企业分会(下称“四川分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28日在香港举行。四川分会主要职能为密切在港川资企业间的联系,搭建合作发展平台,为加深川港合作及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四川分会由11家在港川资企业作为创始成员发起,是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下属的一个地方企业组织,也是该协会下设的第一个西部省份分会。

改革开放至今,内地在港企业由1979年的100余家发展到目前超过4300家,总资产超过20万亿港元,成为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其中,川籍企业在港投资设立企业达175家。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高迎欣表示,在港川企既了解四川各方面情况,又立足香港,了解国际市场的运作规则,能够在联系川港各界、促进川港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成立于1991年,是以中国内地资本经营的企业为主组成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目前拥有逾1100家会员公司。

(记者 丁梓懿)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