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福田文明创建:“玉田”模式成效初显 长者食堂暖心暖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文明创建:“玉田”模式成效初显 长者食堂暖心暖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王永红接受深圳新闻网专访,并与现场50多位社区居民畅谈南园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创造的累累硕果和未来的发展蓝图。

,2018福田区文明创建亮点巡礼网络访谈第十一期南园街道访谈视频回放。


南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王永红接受深圳新闻网专访。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 (记者 黄思凌 实习生 李慧玲)近日,2018福田区文明创建亮点巡礼网络访谈第十一期在南园街道文化站举行。南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王永红接受深圳新闻网专访,并与现场50多位社区居民畅谈南园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创造的累累硕果和畅想未来发展蓝图。本次访谈也是2018福田区文明创建亮点巡礼系列网络访谈的收官之作。深圳新闻网区网业务拓展部总监周斐斐作本次访谈的联动点评嘉宾出席了活动。

“玉田”模式成效初显  破解城中村治理难题

据了解,南园街道辖区总体呈现“三高三多一低一旧”的特点,所带来区域规划先天缺陷、楼宇建筑老旧、硬件配套不健全带来的城市管理“外伤”,低端产业集聚、城中村历史遗留问题等带来的社会治理“内伤”相互叠加,考验着南园街道的基层服务和管理工作水平。

“这些问题的存在,以城中村安全问题尤为严重。”王永红表示,为扭转城中村安全工作局面,解决城中村治理问题,南园街道自2017年开始,开启了城中村综合改造“玉田模式”的探索。“玉田模式”是在城中村引入品牌企业进行物业统一托管,对托管的物业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经改造后统一进行经营管理。

截至目前,玉田村纳入“玉田模式”改造的楼宇达43栋,签约总面积约38000平方米,占楼栋比例约40%,且连成片形成规模效应。据统计,其中13栋已改造完成。经过改造的城中村楼宇居住环境焕然一新、消防设施全面强化、物业管理水平大幅提升,一经开放即刻实现满租,优惠的价格受到市场的欢迎。改造后的城中村楼宇外部焕然一下,内部结构更为合理,完善了喷淋、报警系统、监控系统等消防设施,增加门禁系统、公寓管家等管理措施,“玉田模式”的综合效益初显。

除此之外,街道党工委下大力气,开展巴登片区综合整治工作;开展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提升;铁腕整治清查安全隐患;同时引导辖区股份公司、商铺企业、义工志愿者齐抓共管,打出了一套社会管理治理的“组合拳”。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