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破解企业融资难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破解企业融资难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是全国中小企业、企业经营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综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总部设在北京,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业务指导和民政部的监督管理。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授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邓涛)12月28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运营开幕仪式在深圳光浩国际中心举行,标志着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正式启动运营。据工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工作委将依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资源,发挥"聚合+桥梁"的作用,以金融服务为核心,以全心全意为广大中小企业服务为宗旨,努力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致力用金融服务及产业扶持手段大力支持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深圳互联网创新创业促进会作为开幕式双创标杆项目启动支持单位出席了开幕式,吸引了数百会企业家及媒体代表共同到场见证。

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出席本次开幕仪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将能为中国中小企业,特别是深圳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氛围,提供日臻完善的创新金融服务。”

据了解,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是全国中小企业、企业经营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综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总部设在北京,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业务指导和民政部的监督管理。2014年协会被民政部评为5A级协会,2015年民政部授予协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作为经济最活跃城市之一,深圳的金融产业蓬勃发展,深圳金融业资产规模稳居全国第三,2018年上半年,深圳的金融业增加值高达1564亿元,占GDP比重14.2%,截至9月底,深圳境内外上市企业累计405家,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企业总量达202家,首发募集资金合计1380.53亿元,企业数量与融资额连续12年居国内大中城市之首。

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心脏、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有190万户为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在成长过程中对金融方面的需求迫切,深圳市政府也在近日出台了《关于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若干措施》,用以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营造良好的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

“此次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选择落户在深圳运营,正是看中深圳良好的金融环境”。工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委接下来将会借助中小企业协会的平台资源,建立优质项目库、行业专家库、金融服务机构库、资金平台数据库、政策资源库,服务于深圳的中小企业、并协同各方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品牌金融服务。同时充分地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渠道融资,实现多元化投融资机构与企业的有效对接,努力解决深圳的广大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不畅,融资成本高等问题。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