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完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完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8日,随着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观澜站红线范围内的最后一栋建筑顺利拆除,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观澜站正式完成了该站全部建筑物的征收拆迁工作。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宇红)12月28日,随着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观澜站红线范围内的最后一栋建筑顺利拆除,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观澜站正式完成了该站全部建筑物的征收拆迁工作。该项目征收清拆工作的顺利完成,也标志着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的征收拆迁工作圆满完成,为该重大民生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了解,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段是市、区重点轨道工程,由既有龙华线清湖站引出,沿观澜大道敷设,到达牛湖站。其中,在观湖辖区轨道路线长约2.6公里,设有观澜站、松元厦站、观澜停车场及配套道路。其中涉及松元厦站需征拆建筑物46栋,总建筑面积约21900平方米;涉及观澜站需征拆建筑物15栋,总建筑面积约8900平方米。今年九月,被市轨道办称为“地铁4号线最难征拆项目”的观湖街道松元厦站红线范围内的46栋永久性建筑物,圆满完成清拆任务,为地铁4号线后期施工建设扫清了障碍。28日上午,观湖街道在地铁4号线观澜站举行征地拆迁清拆仪式,正式拆除涉及观澜站的最后1栋永久性建筑,总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顺利完成了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观澜站全部清拆任务,也标志着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的整个征收拆迁工作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为确保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观湖党工委、办事处明确将这些重大项目的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在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等重点项目现场设立了工作组,做到征地拆迁项目在哪里,工作组办公室地点就设在哪里。观湖街道各部门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凡是涉及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的重要问题,都在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决,推动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在短时间内接连取得重大突破。

“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多数房屋业主常年居住在外地,通过电话联系也难于沟通清楚,时间与空间的因素使得约谈极为困难,且业主对抗情绪强,谈判难度极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涉及观澜站需征拆房屋的业主特点,街道领导多次召开征拆推进协调会,加大征拆协调力度,实地调研走访,直面困难,召开现场部署会,强力推进征拆进度。为了与业主迅速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工作人员多次主动远赴外地与业主当面沟通,通过深入讲解法律法规和政策,明确新的补偿标准和征地程序,有效消除了业主疑惑。

此次拆除行动意义非凡,不仅为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观澜站的施工建设提供了全部的施工作业面,更有效地保障了地铁4号线(观湖段)的快速建设。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