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大富社区帮助流浪者踏上回家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富社区帮助流浪者踏上回家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在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工作站的爱心帮助下,两名因找不到工作而流落深圳的昆明籍男子顺利地踏上了归家的路。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在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工作站的爱心帮助下,两名因找不到工作而流落深圳的昆明籍男子顺利地踏上了归家的路。

据悉,12月24日上午,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工作站城市管理片区办公室负责人冯晓杰带领社区综合巡查队员开展日常工作巡查时,在桂月路大富社区消防分队楼前发现两名衣衫褴褛、面容消瘦的男子。于是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两名男子是云南昆明籍人士,为父子关系,父亲41岁,儿子16岁。二人原计划前往深圳找工作,但未能找到,身无分文后便流落街头,在外流浪有20多天且多日未进食,打算步行赶回昆明,因迷失方向遂从东莞步行至观澜大富社区。

问明情况后,冯晓杰立即安排社区巡查员将两名男子带回到社区工作站内,并协调为其提供棉衣和食物。随后,大富社区党委安排相关人员为二人妥善安排好当晚的住宿。25日,大富社区工作站再次安排人员将二人护送到观澜汽车站,并为他们购买好回昆明的车票。至此,父子二人顺利踏上归途。

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