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来“木棉大道”打卡 观湖首条花卉景观大道改造完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来“木棉大道”打卡 观湖首条花卉景观大道改造完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6日,观湖街道“花城计划”精品项目景田路景观提升工程顺利完工,为观湖再添一道“花海”特色景观。这条以大腹木棉为主题“花”的“木棉大道”,是观湖建成的首条花卉景观大道。而伴随着“花城计划”全面实施,观湖街道“颜值”“品质”也实现了再升级。


“花城计划”让观湖增“颜值”提“品质”添“气质”。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以花为媒,让城市美起来。12月26日,观湖街道“花城计划”精品项目景田路景观提升工程顺利完工,为观湖再添一道“花海”特色景观。这条以大腹木棉为主题“花”的“木棉大道”,是观湖建成的首条花卉景观大道。而伴随着“花城计划”全面实施,观湖街道“颜值”“品质”也实现了再升级。

此次改造完工的景田路景观提升工程全长1.2公里,绿化提升面积6400多平方米,以“木棉花开,一路一花景”为主题,全段采用大腹木棉为行道树,以“乔木+地被”的植物配置形式,营造一种简洁明快的韵律。其中主题“花”――大腹木棉花冠淡紫红色,冬季盛花期满树姹紫嫣红,形态优美迷人,是优良的道路景观树种。

行走在冬日阳光下,邂逅似锦繁花……据工程设计方介绍,这条特别让人期待的“木棉大道”,将特色景观树大腹木棉作为骨干树种,景观上层以大腹木棉花的“洋红”为基础色,搭配彩叶草、金叶假连翘、雪花木、长春花、大叶油草、星花、进口大红花等花带地被,为这片“洋红”花海增加更多的层次。项目还综合考虑道路景观状况,加入海绵城市设计内容并优化绿化设计,利用下凹式绿地,建设具有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功能的道路海绵城市设施,构建生态、舒适、大气、明快的道路绿化美化景观,成为一条特色鲜明的花卉景观大道。

“青山叠翠,一水润城。借助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资源,观湖将‘花城计划’列入城市风貌提升总体规划,在城市主干道、有轨电车沿线、公园、广场、河道等重要节点区域,通过与城市立体空间、历史、文化相结合,打造城市花木‘主旋律’景观,增加城市绿化层次和色彩,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和底蕴,形成观湖独特的城市景观名片。”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标国际先进城市的“花城”景观,观湖积极响应深圳打造“四季花城、生态花城、人文花城”行动,多形式推进“花城计划”,加快观湖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提升。据了解,除积极推动花卉景观大道、花漾街区、街心花园建设,以“一路一景”展现城市独特魅力外,观湖街道还借助植树造林活动,在石陂山种植桃花、梅花、凤凰木、火焰木等优良景观树种,打造了10万平方米的“百花谷”特色花海;通过推进一河两岸景观提升工程,打造了以凤凰木为主题的观澜河滨水长廊最美“红飘带”景观;结合城中村综合整治,在上围艺术村科学规划,合理搭配,以大色块、组团式种植开花苗木进行绿化美化,注入公共艺术元素,打造七彩小巷、立体花海等多层次、多色彩的景观效果,让艺术村的街巷和各类公共节点一年四季都成为花的海洋。一大批特色突出的花卉特色景观精品,让“观湖无处不飞花”,重塑了观湖城市街区生态品位,高“颜值”、高“品质”内外兼修赋予了观湖全新的气质。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