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传递环境保护理念 “穿越自然之旅”华强北自然艺术展演点亮鹏城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递环境保护理念 “穿越自然之旅”华强北自然艺术展演点亮鹏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2日,“穿越自然之旅”华强北自然艺术活动展演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主办,是在一场以环保为主题的文化艺术盛事。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12月22日,“穿越自然之旅”华强北自然艺术活动展演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主办,是在一场以环保为主题的文化艺术盛事。来自邓肯舞蹈私立学校和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的师生们精心编排了融入自然元素的节目,通过舞蹈表演、手工装置、艺术走秀的形式传递关爱大自然的理念。纽约伊莎多拉•邓肯舞蹈基金会理事长劳瑞•贝莉洛芙女士专程从美国来深亲临活动现场。

整个展演以春、夏、秋、冬四个篇章串联、希望用艺术的创想形式鼓励孩子们和成年人投身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降低污染、减少浪费、保护地球气候、保护濒临灭绝的动物。

邓肯舞蹈教学团队的开场表演《NEW BEGINNING》(新的开始)作为本次活动前奏,将现代感和大自然的原始、纯净感融合,传递和谐共生的理念。作为邓肯舞蹈的国际导师之一、来自俄罗斯的资深拉丁舞表演艺术家谢尔盖•库达绍夫在表演结束后表示“这是一个汇聚了不同舞蹈风格的表演,就像我们学校的理念一样——多元、包容,不同的特质、不同的风格我们都很欢迎,都可以融合成艺术,就像人类的社会活动和自然生态一样,能够达到一个和谐相处的状态,这就是我们通过这个舞蹈想传达的。”

“春”的开篇由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的老师们昼夜赶工的大型艺术装置来呈现,七名艺术老师们用废弃的材料将深圳系列著名地标做成了五米长、近一米宽的大型装置,出席的嘉宾和小朋友们一起上台用色彩缤纷的颜料将微缩版的鹏城浇灌成了斑斓的春之色彩。在杨梅红系统的美学教育氛围下,孩子们的日常学习早已被“环保”贯穿始终,师生们会将大多人惯性丢弃的零件改造的巧夺天工,要么趣味十足、要么前沿当代、要么寓意深刻。

夏季和秋天对应的《盛夏色彩》、《秋日物语》同样是邓肯舞蹈的小学员们带来的精彩表演,学习自然舞、拉丁舞和街舞的不同风格的学生们交错演绎了季节之声,有街舞的十足动感、嵌入了拉丁舞的欢快雀跃,体现了自然舞的流动舒展,不同的年龄段和差异化的风格相遇,有交锋,更多的是交融。同样是邓肯舞蹈的国际导师、来自巴西萨尔瓦多市邓肯舞蹈学校的资深老师玛娅娜谈到跟随她学习自然舞的学生们的表演时表示,“她们很享受这一次融合的演出机会,我们的学生们在每一次表演之后总是收获满满,收获更自信的生活态度、收获更多的朋友、收获更高阶的舞蹈技能、收获更多的赞誉和认可。”

在杨梅红的小模特们带来了《雪域天使》之后,整个展演活动接近尾声,舞蹈艺术家劳瑞•贝莉洛芙女士获邀和华强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晓中一起上台为带来精彩表演的小艺术家、小模特、小舞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展演以艺术融合的形式,呼吁人与自然的融合,在生活中尽量爱护自然环境,提升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