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将福田区的教育理念传递到边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将福田区的教育理念传递到边疆

分享

深圳晚报讯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王小虎 通讯员 李忠彬 李从军)“希望塔合曼小学的优秀老师到深圳福田的学校去学习交流,同时也希望福田的孩子们来塔合曼小学体验塔吉克族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9月13日,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孟漫在塔县塔合曼小学考察该校的教育教学情况时说。13日至15日,孟漫一行人走访调研了塔县的福田援疆扶贫项目,并重点考察了福田教育援疆情况。


在塔合曼小学,孟漫等领导为深圳援疆“学校社工服务项目”揭牌,并观摩了深塔社工站的社工给孩子们上的兴趣实验课。据深圳援疆支教老师、挂职该校校长的李忠彬介绍,深塔社工站的社工早在今年5月初就进驻该校,主要是帮助学校开展德育工作,比如给中低年级学生宣讲怎样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给高年级学生传授青春期生理卫生常识等。“现在,社工已经完全融入了我们学校,不仅对学校的德育工作帮助非常大,而且还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来,比如教学生做手工、指导学生课外阅读、给学生讲故事等。”当天,同行考察的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代表福田区教育局向该校捐赠了40台电脑和6台多媒体教学电视。


15日,孟漫、田洪明一行还看望了在喀什的8位福田区援疆教师,并与他们座谈交流。老师们汇报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情况,田洪明针对老师们在工作中遇到的教学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支教老师们将福田的教育理念——“本真、适才、普惠”传递到边疆,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尊重每个家长的合理需求,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苏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