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香港青少年赴云南沧源研习佤族文化

香港青少年赴云南沧源研习佤族文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4日,“香港青少年佤族文化研习活动”在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启动,来自香港的19名师生将通过专题讲座、参观交流、实地考察、亲身体验等方式,感受佤族丰富的艺术形式和文化生活。

中国新闻社2018年12月25日讯 12月24日,“香港青少年佤族文化研习活动”在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启动,来自香港的19名师生将通过专题讲座、参观交流、实地考察、亲身体验等方式,感受佤族丰富的艺术形式和文化生活。

“沧源是中国仅有的两个佤族自治县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地。”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国斌向师生介绍,“佤族创造了独立完整的语言体系、自成风格的歌舞器乐、古朴多彩的服饰、独特实用的建筑,积淀了极具影响力的阿佤文化,在中华民族文化大家庭里独树一帜。”

“在很短暂的交流中就体会到了佤族的淳朴热情,大家用最好的方式接待我们。”学生代表邢颖瑜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说,来之前大家都做了不少资料收集,但是现场感受佤族的歌舞,还是很激动。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静说:“希望每位同学将你们用心、用耳、用眼感受到的佤族文化、社会生活和民间文学艺术带回香港,传达给更多的亲朋好友,肩负起你们作为‘民族文化艺术推广大使’的职责。”

此次活动是在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公室、香港民政局青年发展委员会支持下,由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中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青少年考察活动,是“港澳青少年民族文化研习计划”系列活动之一。

“研习计划”自2010年启动以来,8年时间共有近千名港澳地区学生来到内地,深入15个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实地调研,有效加深同学们对祖国各民族文化的了解,为两地文化交流搭起桥梁。(记者 刀志楠)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