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爆发 致周边部分空域关闭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爆发 致周边部分空域关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中央社”报道,24日,意大利西西里岛埃特纳火山爆发,在喷出火山灰的同时,该地区发生数起小规模地震,火山周遭部分空域因能见度太差关闭。

中新网2018年12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4日,意大利西西里岛埃特纳火山爆发,在喷出火山灰的同时,该地区发生数起小规模地震,火山周遭部分空域因能见度太差关闭。

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学研究中心(INGV)统计,该地区遭130多次地震袭击,其中最强烈的一次达到规模4.0。

INGV火山学家贝恩克(Boris Behncke)表示:“喷发活动发生在埃特纳火山的侧边,是十多年来首见的横向喷发,但似乎并不危险。”

火山灰造成能见度不佳,当局实施空域管制。当天下午,西西里岛东部卡塔尼亚机场(Catania Airport)每小时只准4架班机降落。

贝恩克表示,由于能见度太差,目前还无法确定这次喷发是否同时有熔岩流出。

他表示,今天下午时,地震活动和火山灰喷发量似乎都在持续减少中。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