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借力深企爱心资助 创新合作扶贫方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借力深企爱心资助 创新合作扶贫方式

分享

4月29日上午,喀什市阿瓦提乡3村的村委会大院里一片欢声笑语,60多位村民带着孩子前来参加喀什市委、市政府和阿瓦提乡组织举行的“扶贫小课桌”捐赠仪式,并现场领取了桌椅。

【深圳商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王小虎)4月29日上午,喀什市阿瓦提乡3村的村委会大院里一片欢声笑语,60多位村民带着孩子前来参加喀什市委、市政府和阿瓦提乡组织举行的“扶贫小课桌”捐赠仪式,并现场领取了桌椅。


据悉,此次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捐赠的桌椅一共161套,受捐对象是全村的学龄儿童。除了桌椅,该企业还资助了市价一套2000元的组合家具给该村的257户贫困家庭。为了帮助贫困户家庭发挥自身能动性脱贫,该村村委会借力这次深圳爱心企业的资助,将桌椅和家具承包给村里的木匠合作社加工制作。


该村的村委会接到金溢科技捐款后,今年2月底组建了木匠合作社。合作社牵头人麦麦提江·图尔荪说:“以前在家里,有活干的时候就有收入,没有活的时候就没有。”这两个月,合作社里的木匠每人每月都拿到了3000多元的工资。


[责任编辑:苏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