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化创作创业扶持计划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化创作创业扶持计划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过多年持续打造和提升,文创产业已经是罗湖的重要特色产业之一。12月20日,“中国文创投资湾区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化创作创业扶持计划启动仪式”在深圳罗湖区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彭桂红)经过多年持续打造和提升,文创产业已经是罗湖的重要特色产业之一。12月20日,“中国文创投资湾区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化创作创业扶持计划启动仪式”在深圳罗湖区举办。

当天,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化创作创业扶持计划正式启动,该扶持计划联合多家文化产业公司和投资机构,计划共同扶持大湾区青年文化创作创业,为湾区广大青年文化创业人搭建发展的平台,提供资金、合作渠道等方面的帮助。

罗湖区投资推广局文化产业部部长周海涛在峰会上对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面的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扶持政策进行了政策宣讲,详细介绍了罗湖区的产业发展优势和产业规划布局,并讲解了区政府鼓励时尚创意设计企业落户罗湖的一系列配套政策。

据了解,作为深圳最早的建成区,发展文创产业是罗湖区的使命和优势。经过多年的持续打造和提升,文创产业已经是罗湖的重要特色产业之一,在产业规模、集约程度、辐射效应方面取得瞩目成就。辖区内目前有2个国家级文创园区、2个省级文创园区和13个市级文创产业园。辖区规模以上文创企业520家,属于深圳市重点文产发展领域的企业395家,占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总数的12.74%,形成了黄金珠宝、工艺美术、影视动漫、创意设计及版权产业的4+1发展格局,培育了一批业内有影响力的明星企业。

大晟文化董事长周镇科在致辞中谈到,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之一,肩负着推动大湾区发展的历史使命,希望大晟文化能够担负起凝聚各方资源的重任,希望本次峰会嘉宾通过充分沟通和碰撞,实现产业资本和人才的有效对接,促成更多的文创产业项目落地。

本次峰会邀请了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熊德昌,罗湖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洪福生,深圳市罗湖区投资推广局副处长郑强,大晟文化董事长周镇科,《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著名导演林楠,新华先锋文化董事长王笑东,著名文艺创作策划人卫青导演,知名编剧小吉祥天,奥飞娱乐副总裁李斌,星辉娱乐副总裁王云龙,鸣涧娱乐CEO、鼎晖文化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朱辉龙,森林影画董事长孙倩,聚合影联常务副总经理杨斯童,创享投资创始合伙人贾珂,StarVC投资总监戴诗文等数十位嘉宾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文创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机遇。



[责任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