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为避免工人失业 法国政府或暂时接管福特工厂

为避免工人失业 法国政府或暂时接管福特工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9日说,法国政府不排除暂时接管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设在法国南部布朗克福的工厂,以避免工厂关闭导致数百工人失业。

新华网2018年12月22日报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9日说,法国政府不排除暂时接管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设在法国南部布朗克福的工厂,以避免工厂关闭导致数百工人失业。

福特布朗克福工厂有大约850个就业岗位,自1972年起为福特汽车公司生产齿轮箱。按计划,布朗克福工厂定于2019年8月停止生产。

为避免工厂关闭,法国政府帮助寻找买家。法国和比利时合资企业邦志传动有意接手,但上周遭福特方面拒绝。

邦志传动提议接收400名工人,工会同意3年工资冻结和弹性工作时间。然而,福特在法国的子公司认为,邦志传动方案不够有说服力,福特将给出员工遣散替代方案。

福特上述决定令法国政府大为恼火。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批评这一决定“充满敌意、不可接受”;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则指认福特的做法无异于“背叛”。

勒梅尔19日说,他与福特欧洲业务主管通过电话,告诉对方如果福特执意遣散,将“严重有损信誉”。同时,他不排除考虑法国政府介入,暂时接管布朗克福工厂,以维持工厂运营。

被问及法国政府会否先买下布朗克福工厂,而后出手给邦志传动,勒梅尔回应说:“为什么不?我对这种解决方案持开放态度。”按勒梅尔说法,这一方案能够确保一处成功的制造业场所继续运行,“既有不错的潜在买家,工厂工人也合作”。

福特布朗克福工厂与法国政府之间的纠纷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去年就任以来首次与大型跨国企业僵持。马克龙的前任、法国前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任内则与美国安赛乐米塔尔钢铁公司摩擦不断,双方2012年11月达成协议,安赛乐米塔尔钢铁公司承诺不强行裁减法国东北部弗洛朗热钢铁厂的员工,政府则放弃寻求工厂国有化。(陈立希)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