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牵手”田林县 对口帮扶出成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牵手”田林县 对口帮扶出成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4日至17日,记者跟随扶贫采风团来到田林县,先后走访了光明幼儿园、田林县第三小学、良种油茶产业示范基地、新紫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锦瑶服饰厂(扶贫车间)、旧州镇平保村等地,详细了解光明对口帮扶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实地感受对口帮扶给田林县带来的实惠。

道路尚在修缮。

【基础设施帮扶】完善道路建设 路通带动财通 

采风团一行的最后一站来到旧州镇平保村,了解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这条路是村里的短板,村民日常出行较为困难,且对农产品的运输带来一定影响,加剧了该地的贫困状况。”在一处正在修缮的山路边,当地干部告诉记者,这条路修通之后,不仅会更加方便市民的出行,也将为该地的脱贫攻坚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旧州镇平保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495万元,其中光明区帮扶资金352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百六屯屯内亮化工程、平保村百六屯至尾利屯通屯道路(含平保村尾利岔路至委涯屯通屯道路)硬化、扩建平保村尾利屯至平塘乡平吉村百林屯乡乡连通砂石路、平东屯人饮工程、尾利屯人饮工程。

项目受益1个深度贫困村贫困户51户206人。百六屯屯内亮化后受益人口占全村人口比例为10.3%,该村5个自然屯全部屯内亮化完毕;通屯道路硬化后,该村5个自然屯全部通达硬化路,达到脱贫验收标准;建设乡乡连通砂石路,解决平保村尾利屯、平塘乡平吉村百林屯群众生产道路和出行难题;实施平东屯、尾利屯人饮工程后该村五个自然屯均达到安全饮水标准,达到国家脱贫标准。

基础设施帮扶只是光明区对口帮扶田林县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光明区、田林县两地通力协作,紧扣精准脱贫攻坚战这条主线,在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等方面开展紧密协作,取得明显成效。“近两年,我们都会安排专项帮扶资金,主要用于深度贫困村资助和异地搬迁配套设施建设,一共开展了21个项目,这些项目总工程完成进度都达到95%以上。”麦国坚说道。

谈起这两年的工作,麦国坚说,群众的认同感就是他最大的收获,“有的时候下乡或者日常生活中碰到曾经帮助过的村民,我可能都不太记得他了,反而他还记得我,拉着我的手和我主动打招呼,心里感到非常的满足,就算平时工作生活中有再大的困难,都可以克服了。”

2019年是脱贫攻坚年。麦国坚表示,他们将会继续围绕深度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民生项目展开攻坚,认真全面谋划,继续深化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六个方面的扶贫协作,持续发力,努力为田林脱贫攻坚战再建新功。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