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深圳地铁6号线6111标进展顺利!明年3月隧道全贯通

深圳地铁6号线6111标进展顺利!明年3月隧道全贯通

分享

由中铁隧道局负责的深圳地铁6号线6111标段迎来重要节点,两台盾构机在地下平稳穿过了坐落于深圳市龙华新区民塘路的书香小学,标志着深圳地铁6号线6111段向隧道顺利贯通迈进了坚实一步。

深圳市轨道办副处长黎英俊、深圳地铁集团建设总部副总经理潘明亮现场指导盾构施工。

过程管控永远是重中之重,在盾构机到达学校桩基前10米时,项目便开始调整掘进参数,密切关注出渣情况及掘进参数变化。为了充分确保盾构机在掘进过程中不出现故障,每10环主动进仓检查刀具及渣土改良系统。而盾构监控室内始终灯火通明,值班人员目光盯着大屏幕上的贯入度、土仓压力、出渣量、同步注浆量等参数。

盾构顺利穿越书香小学为项目接下来快速施工铺就了道路。下一步,6111标将掀起快速施工的新局面,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实现深梅、梅翰区间隧道顺利贯通。

[责任编辑:邓涛]